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视力保护色:
蓬莱:多措并举提高交办基层信访件办理时效

2015-12-24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察局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为集中解决好群众信访诉求,克服人少访多、办案资源有限的现实矛盾,蓬莱市纪委采取五项措施,力促交办基层信访件优质高效办结。今年以来,我市共向基层纪工委交办信访件46起,现已全部按期办结。

明确办理时限。交办基层信访案件由分管副书记把关,亲自约谈基层纪(工)委书记进行交办,明确时限要求,提高重视程度。案件一经交办即录入管理台帐,进入倒计时状态,倒逼基层纪(工)委提高案件办理时效。一般案件一个月内办结,反馈完毕。如在规定期限内无法办结,应写出原因及延期办结书面申请,报经蓬莱市纪委批准。

严格督查督办。通常在规定时限即将结束时,信访室即启动督查督办程序,首先采取电话形式催办,到期仍不能按时办结的,则通过发函、现场调度、听取汇报等形式进行督办。督办过程中,既注重传导压力以督促基层按期完成交办任务,又从业务角度对基层难以解决的棘手问题进行指导。

严肃责任追究。对经两次督办不回复办理情况且无正当延期理由的,由分管副书记约谈乡镇纪(工)委书记;对三次以上督办仍不回复办理情况的,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对交办案件久拖不决,造成群众越级访等不良社会影响的,启动责任追究程序,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健全档案管理。基层纪(工)委查办的信访件在调查结束后,要向蓬莱市纪委递交调查报告,经批准后可向信访人进行反馈,反馈结束后,要将全部调查资料移交市纪委信访室备查,由信访室负责建立档案,一事一档,统一保管,实现规范化管理,以备后期查阅。

实行定期回访。为检验案件办理成果,提高信访案件结案率,蓬莱市纪委信访室对已经基层纪(工)委反馈的信访案件,采取电话、走访等多种形式进行回访,听取信访人对案件处理情况的意见和建议,全面掌握和了解信访人情况,做好后续思想教育和说服工作,确保信访人心服口服。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