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视力保护色:
福山:用好“三堂课”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2016-10-25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察局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今年以来,烟台市福山区着眼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通过用好“三堂课”,督促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守纪律、讲规矩,筑牢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防线。 

  用好“廉政约谈”课。围绕落实主体责任和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与8个镇街园党政“一把手”进行了约谈,区政府主要负责人与42个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纪委书记与24个二级单位以及19个党委工作部门和群团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廉政谈话,实现了廉政约谈无死角、全覆盖,督促各镇街园和区直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强化责任担当,严守党的纪律,自觉廉洁从政。 

  用好“党纪辅导”课。积极开展党规党纪辅导,以案释纪,以纪警人。今年已对256名村居党组织书记集中廉政辅导。采取集中辅导与党建远程教育网络同步视频直播的方式,邀请专家对全区15000多名党员干部进行了《反攻从严肃纪律开始》的专题讲座辅导。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利用“党员活动日”“党课下基层”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做结合,做到明纪律守规矩,筑牢思想防线。 

  用好“村级监督”课。组织16名镇街园纪委书记和工作人员,专题赴龙口考察学习农村纪检委员队伍建设相关工作经验。召开镇街园纪委书记座谈会,就加强农村纪检委员队伍建设和探索纪检委员发挥作用有效机制进行探讨,进一步明确村级纪检委员职责任务。由各镇街园牵头,组织对村级纪检委员进行集中学习培训6次,提高村级纪检委员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推动村级纪检委员发挥监督作用。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