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语论坛 > 观点

视力保护色:
王宾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篇大文章 只有"进行时"

2016-10-08 信息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杂志浏览次数:字体:[ ]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篇大文章,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更没有“终点站”。

  我们党是按照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建党原则建立起来的无产阶级政党,历来高度重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党之初,我们党就把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作为管党治党的基本原则,毛泽东等老一辈党的领导人在长期的革命实践中,提出党内生活“政治化”“民主化”“科学化”等命题,确立了民主集中制的根本组织原则和“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工作方针,逐步形成以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等为主要内容的党内政治生活基本规范。十一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立足时代特点,围绕坚持党的政治路线和思想路线、坚持集体领导反对个人专断等作出十二条规定,在改善党内政治生态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切入点,坚持不懈正风反腐,完善党内法规制度,推进了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实化和细化,党内政治生活气象为之一新。

  “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解决党内政治生活、政治生态中出现的问题决非一朝一夕之功,我们需要锲而不舍把这项党的建设基础工程抓紧抓实抓好。”坚持问题导向,持之以恒抓党建是针对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出的科学判断。当前,一些地区和单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认真、不经常,形式化、简单化甚至庸俗化、娱乐化问题还具有一定的普遍性;自由主义、分散主义、好人主义、个人主义仍有相当的市场。有的党组织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使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高压线”不带电,党内政治生活的“大熔炉”没了火。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篇大文章,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更没有“终点站”。因此,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伟大斗争、伟大工程的题中应有之义,是我们党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重要法宝,是我们党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重要途径。

  ——摘自安徽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宾宜发表在《中国纪检监察》上的署名文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重要论述体会》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