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语论坛 > 观点

视力保护色:
任泽民:以坚定的文化自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16-11-02 信息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杂志浏览次数:字体:[ ]

  形势任务越是艰巨复杂,全面从严治党越向纵深推进,越要继承和延续这一中华民族的优秀基因,越要用好、用活这把“钥匙”,用文化之力支撑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自信和自觉。

  历史文化是一个民族无法割舍的血脉基因,蕴含着破解各种难题的“钥匙”。当前,形势任务越是艰巨复杂,全面从严治党越向纵深推进,越要继承和延续这一中华民族的优秀基因,越要用好、用活这把“钥匙”,用文化之力支撑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自信和自觉。坚持把党性修养作为共产党人的“心学”,持之以恒固本培元,坚持不懈“补钙强骨”,努力形成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增强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能力。

  革命文化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一靠理想,二靠纪律,这是革命文化的重要内容,是我们党具有强大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保证,也是我们党在极端困难的环境下生存下来、发展起来、夺取革命胜利的重要支撑。无论时代怎么发展、条件怎么变化,从革命的血与火中走过来的共产党人,必须继承和弘扬我们党坚守信仰、严守纪律的传统,不能让红色血脉断掉,不能让过去的优势沦为劣势、过去得人心的地方沦为失人心的地方。

  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文化基石。我们党之所以能够长期执政,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党始终坚持以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指引,具有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的高度自信、自省和自觉,具有强大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意识和能力。

  ——摘自浙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泽民在《中国纪检监察》上发表的署名文章《以坚定的文化自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文化自信重要论述体会》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