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头条新闻

视力保护色:
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37人因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受责任追究

2016-11-21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察局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责任落下去,担子扛起来,管党治党才能严起来,‘四风’和腐败问题才能得到有效遏制。”对落实责任,市委旗帜鲜明,抓住“两个责任”特别是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以上率下,层层加压,强化责任压力传导,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1-10月,全市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37人进行责任追究,给予党政纪处分13人,对4起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推动责任落实,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关键,必须严抓在手,紧抓不放。今年初,市纪委全会召开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头深入县市区开展专题调研,督促各级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市纪委书记针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巡察等发现的问题,约谈了有关县市区和市直部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市纪委各常委分别到所联系的部门单位,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建立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两本台账”工作制度,对各级落实“两个责任”实行全程式、痕迹化管理,月统计、季汇总,并将其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重要依据和责任追究的重要参考,进一步拧紧了抓责任落实的“阀门”。

加强廉政谈话,我市突出“责”“廉”两大主题,抓住干部调整、换届、重大活动开展等关键节点,开展廉政谈话。市纪委书记、副书记分别与各县市区党政正职和部分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共46人进行了廉政谈话,对新任县市区党政正职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逐一进行了谈话提醒。市纪委各常委深入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单位,采取集体谈话、讲廉政党课等方式,对县乡两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负责人落实责任工作进行辅导和督导。对通过信访等渠道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朵、扯袖子,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错误。1—10月份,市纪委共实施函询、约谈79人。

强化检查考核,年初,由市委常委带队,抽调专门力量,深入县市区和市直部门单位开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检查,共查找问题不足186条、提出意见建议192条,全部反馈并跟踪督促整改。修改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考核标准,突出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两个层面,细化考核标准,拉开考核档次,进一步增强了考核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深化述廉述责,吸收以往试点经验,在12个县市区全面开展县级党政班子成员向同级纪委全会述廉述责工作,严格述廉述责内容和步骤,市纪委全程指导和把关,既普遍增强了党员领导干部廉政勤政意识,也进一步传递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压力。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163.com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