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视力保护色:
牟平:严把“三关”推进“两个台账”见实效

2016-11-28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察局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牟平区向辖区94个镇街、区直部门和市属以上驻牟单位480余名领导干部,统一发放了《主体责任工作台帐》和《日常监督工作台帐》,对“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实行痕迹化管理。

严把“学习领悟关”。在区委下发《关于建立工作台账制度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地生根的意见》和《关于建立监督台账制度加强日常监督注重抓早抓小的意见》的基础上,召开培训会,让填写对象弄清楚“两个台帐”应该记什么、怎么记以及什么节点记,认真领悟“两个台帐”工作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和落实两个责任的关联,解决不会填写和为什么要填写问题。

严把“填写纪律关”。要求“两个台帐”内容一律由填写对象本人填写,严禁他人代写;填写内容的必须实事求是,工作时间、地点、工作对象和工作内容等要素齐全;工作事项围绕党风廉政工作安排、监督检查,廉政教育、谈话及作风建设等内容,如实反映填写对象工作实际,全程纪实,教育谈话类工作需要谈话对象本人签字。对在“两个台账”工作中发生的弄虚作假、记录不全等问题,严肃问责。

严把“抽查监督关”。一方面卡实镇街部门纪工委书记监督责任,不但自己要做“两个台账”工作明白人,还要负责规范本镇街部门填写对象的填写工作;另一方面,区纪委安排专人不定期对各单位台账填写情况进行抽查,将“两个台账”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重要内容。对抽查中发现的个别问题“点对点”进行告知;对抽查中发现的面上问题,以发函形式告知镇街或部门主要负责人,限期整改。截至日前,全区已完成主体责任台帐填写3005次,日常监督台帐填写2895次,抽查发现点上问题125个、面上问题5类,均已反馈告知,要求限期整改,并进行了跟踪落实。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