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宣传教育 > 清风文苑

视力保护色:
调研记

2016-11-04 信息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浏览次数:字体:[ ]

领导带领一帮小领导,陪着大领导外出调研。偌大的办公室,只剩贾勇一人。小贾站在防盗窗前,看到车队已经出发。因为暂时没什么工作,他抽出一份报纸铺在面前,开始阅览。

然而,车队刚驶出机关大院,昏昏沉沉的感觉,突然直奔小贾袭了过来。“哎哟!”小贾不由自主地喊了一声。脑袋嗡嗡的,好似被什么东西狠狠敲打过;身体沉沉的,也好似被什么东西狠狠撞击过。这种状态就像瘫软在棉花中,动弹不得,却想拼命挣扎。

“贾科长!”

“贾科长?单位什么时候有个贾科长?整个单位,贾姓就我一个人啊。”

小贾正在昏昏沉沉中犯着嘀咕,单位的司机班长老李走了过来。

“贾科长,领导们都准备出发呢,就等你一个人了。”老李说道。

这回小贾看清楚了,老李是直勾勾盯着他说的。

单位虽然好多人开玩笑、找乐子,称他为贾科长,可老李却从没这么称呼过他。不过,看老李的脸色,听老李的语气,不像是骗他的。那就去呗,在办公室坐久了,人都快发霉了。

“有奔头啊,贾科长。虽然是小领导,但总算有了一些自由时间,能提升自己了。”老李说道。

很快,两人就到了楼下。刚才还动弹不得的小贾,脚步渐渐轻盈了起来。

“贾局长!”

“贾局长?单位什么时候又有个贾局长?算了,不管三七二十一了。有个贾局长,对我这个贾科长也有好处啊,毕竟五百年前是本家,五百年后是一家嘛。”

“贾局长,我们出发吧?”老李向他请示。

原来他是局长!

“好,出发!”他没有多想,刺溜一下,便钻进了轿车。其他人一拥而上,向后面的车挤过去。

车队上了城区干道畅名路。贾局长突然发问:“说好的迎宾呢?”

“那不是?”老李示意贾局长注意道路两侧。果然,一片花团锦簇中,大红标语、彩色气球都膨胀着,鼓鼓囊囊的,像马上就要炸开似的。几十名衣着清凉的少女,半绕着车队,跳着动感的舞蹈。这场面就如吸星大法一般,把贾局长的眼睛勾得死死的。

“贾局长,我们还有事呢。”老李提了个醒,双手紧握方向盘,驱车不停。

看得出来,贾局长恋恋不舍。但很快,车队就到了闹市,在一座气势恢宏的建筑前停了下来。

“哎呀,贾市长,您终于来了。”从大厅里走出多名工作人员,异常热烈地欢迎贾市长。

“哦,我已经是贾市长了。”

“贾市长,咱们这栋大楼目前已经成为全市的地标建筑。大楼的隔音、保温、防水技术,全部采用美国最新科技成果。您看,我们踩的地板是原装进口,采用超纳米材料制造而成……”

将要进入大厅的时候,接待人员小声对贾市长说:“按照您的指示,我们已经将设计方案、招标文件等材料,按照国家秘密处理掉了。”贾市长连声说好,他背着手,一边听讲解,一边笑逐颜开,早已发福的脸庞上,眼睛眯成了一条斜缝。

之后,贾市长正准备发表讲话,一名工作人员低语道:“贾市长,那边好像是省纪委的人来了。”

“快走,快走!”贾市长从人群中突围出来,一个箭步跃进了轿车。

上车后,他的身体瞬间空空如也,只觉得自己处在一个幽闭的空间里,阴风飒飒,惨雾蒙蒙。他觉得自己囚于坚不可摧的铁笼之中,别说转身了,连思考都艰比登天。忽而,周身涌现出无数双眼睛,射线般死死盯住了他。

不多时,他触到了一只有力的大手。这只大手,给了他无穷的力量。他清醒了,回头一看,却是办公室牛科长在拍他的后背。再一看,不得了,办公室里站着七八个人,都在看向他。

“干什么呢!市领导来了,赶紧倒水,赶紧!”牛科长开始催小贾。

小贾从防盗窗边提下水壶,又从抽屉中拿出纸杯。不经意间,他看到桌上铺开的报纸上,赫然有几个大字:“贾勇市长调研记”。

他像魔怔了一样,问道:“李班长呢?”

“什么李班长,这都是市领导,赶紧倒水!”牛科长急得快跳起来了。

一时之间,小贾脑袋嗡嗡的,身体沉沉的,瘫软着,动弹不得,却想拼命挣扎。(秦国帅)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