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语论坛 > 观点

视力保护色:
宋璇涛: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推进管党治党严实硬

2016-11-04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认真履行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的职责,敢抓敢管、严抓严管、长抓长管,推动管党治党真正严起来、实起来、硬起来。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节点非常特殊,主题十分重大,成果极其重要。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是众望所归、实至名归,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全会对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谱写了治国理政新篇章。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为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学深悟透,落实到位。

  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部署上来。要充分认识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顺应治国理政新方略,扭紧扭牢了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根本保证;遵循党的建设新规律,科学提出了解决新形势下党内矛盾和问题的具体思路、方法和路径;总结管党治党新经验,丰富和发展了全面从严治党法规制度体系。

  要认真履行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的职责,以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助推管党治党更加严实硬。全省各级纪律检查机关要按照中央关于党内监督体系的总体部署,自觉主动找准职责定位,发挥好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的职能作用,要抓住严明政治纪律这个首要任务,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坚决维护政令畅通;突出党的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把纪律挺在前面,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紧扣减少腐败存量、重点遏制增量这个根本目标,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聚焦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作用推进正风肃纪,聚焦形成“不能腐”的有效监督推进制度建设,聚焦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推进宣传教育。敢抓敢管、严抓严管、长抓长管,推动管党治党真正严起来、实起来、硬起来。

  要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自身建设的全过程,切实加强对纪检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全省各级纪律检查机关要围绕忠诚干净担当,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能力,使纪检干部切实当好党规党纪的坚定拥护者、模范执行者和有力监督者。要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抓手,建设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以深化纪检体制改革为动力,建设敢于担当的干部队伍;以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为指引,建设清正廉洁的执纪铁军。

  ——摘自贵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宋璇涛在省纪委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常委扩大会暨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上的讲话(贵州省纪委)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