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视力保护色:
芝罘:寸步不让 严防“四风”反弹

2016-12-22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察局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今年以来,芝罘区纪委坚持寸步不让,严防“四风”反弹,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3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6人,通报曝光4次8起10人次,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

突出“三项重点”。一是聚焦重点问题。聚焦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送礼、公车私用等问题,加强监督查处。二是抓牢重要节点。抓牢长假、传统节日等重要节点,提前下发通知,重申纪律要求,及时提醒告诫。三是紧盯重点场所。对辖区内30多处酒店和14处热门旅游景点进行定点暗访,始终保持明查暗访的高压态势。

推行“三项措施”。一是全员参与暗访。打破分工限制,整合委局人员力量,成立4个固定暗访组,配齐配优设备,明确任务目标,开展“5+2”不间断暗访。二是畅通举报渠道。开通反“四风”微信号和举报电话,全天接收举报,今年共受理16件次。三是强化配合联动。实行“四室联动”机制,对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由信访、党风、监察、审理“四室”联合执纪审理,优先处置、快查快结。

健全“三项机制”。一是健全工作考核机制。将各街道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通过考核传递压力,推动工作。二是健全问题处置机制。制定《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工作流程》,对查处内容、方式、程序作出详细规定,确保处理的每起“四风”问题都规范、准确。三是健全通报曝光机制。对首次违纪问题发生在2016年1月1日后且受到党政纪处分的人员,一律在全区范围内通报曝光,营造“不敢腐”的氛围。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