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视力保护色:
莱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从严纠治“四风”

2016-12-23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察局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今年以来,莱州市纪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从严纠治“四风”,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5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2人,组织处理7人。

一是织密监督网络。成立10个固定的明察暗访小组,由市纪委常委和派驻纪检组长带队,采取异地交流检查、推门直接检查、蹲点跟踪监督等方式,进机关、到企业、查景点、访群众,每次检查做到有方案、有重点、有内容、有结果,今年以来已组织大规模明察暗访11轮次。充分利用信息科技手段排查问题线索,会同交警部门利用高清监控设施,对可疑公车数据比对筛查;协调税务部门对商场发票进行数据检索,从中发现公车私用和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消费等问题线索。

二是加大执纪力度。整合执纪力量,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5个纪检监察室、5个派驻纪检组、17个镇街纪委全部参与,形成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联合作战”的局面。坚持快查快办,把握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的时效性,接到举报后,从领导阅批、制定方案,到查阅资料、与当事人谈话,始终保持快节奏高频率。同时,把点名道姓、公开曝光作为纠“四风”工作的“标配”,先后7次通报曝光典型问题16起。

三是强化责任追究。对投诉举报、监督检查、巡视、纪律审查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建立台账,重点督办,对连续发生问题的单位,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去年以来先后对5个单位的6名领导干部进行了问责,收到了问责一个震慑一片的效果。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