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烟台

视力保护色:
市纪委印发通知对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 党风廉洁建设有关工作作出部署

2016-12-29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察局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近日,市纪委印发通知,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洁建设有关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通知要求:

一要严明纪律要求,严防各类“节日腐败”。要加强教育宣传,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实施办法和市委实施意见,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要严明换届纪律,严格执行“九严禁”纪律要求和“九个一律”处理规定,以铁的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二要严格执纪监督,坚决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创新监督检查方式,针对“四风”新动向、新表现,采取明查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严肃查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要严明换届纪律,严把政治关、廉洁关,坚决查处借元旦春节之机搞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干扰换届等违纪违法行为,保障换届工作健康有序开展。要加大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力度,基层纪委要突出工作重点,对侵占、挪用、贪污扶贫等民生款物和节日慰问金的行为,必核必查,严肃处理,让其付出应有代价。对“两节”期间的各种顶风违纪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快查快办,决不姑息迁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纪律处分的,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三要强化问责追究,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管辖范围“两节”期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既要问责主体责任又要问责监督责任,既要问责直接责任又要问责领导责任,对于该问责而不问责的,也要严肃问责,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

市纪委举报电话:8812388 ;

举报网站:http://yantai.jb.mirror.gov.cn;

举报信箱:烟台市纪委信访室(邮编264003)。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