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视力保护色:
福山:强化关口前置 为345名基层干部建立廉政档案

2016-12-30 信息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为加强对镇级干部的日常监督,今年以来,烟台市福山区纪委为8个镇(街)、园的345名科级、股级干部建立廉政档案,全程、动态监控基层干部遵规守纪、廉洁自律情况。 

  内容全面。廉政档案的填报内容包括干部基本情况、任职变化情况、遵规守纪情况、民主测评情况、考核表彰情况、配偶子女工作情况以及被投诉、被诫勉、受党纪政纪处分、受刑事处理情况等,每份廉政档案分别由本人及所在党委、纪委填写,内容具体全面。 

  管理有序。各镇(街)、园纪委(纪工委)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制定廉政档案适用范围、材料归档、查询、管理及移交等配套制度,采取“一人一档”、纸质档案与电子档案双重配备的方式进行管理。同时,根据干部任用调整、个人重大事项变动、考核奖惩、出现违规违纪问题等情况进行更新、补充。 

  注重运用。坚持把廉政档案作为反映、评价干部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廉洁情况的重要依据,对干部出现违规违纪问题受到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的,在年终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制”,取消其评先树优、选拔调整资格,避免“带病提拔”问题,对强化干部廉洁履职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