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他山之石

视力保护色:
四川通江:“流动纪检故事会”走进院坝讲纪律

2016-12-08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今天给大家讲讲某村党支部书记利用职务之便将亲属违规纳入精准扶贫对象,侵占村民公益林补助资金而受到查处的故事……”在四川省通江县永安镇得汉城村,县纪委监察局“流动纪检故事会”的一名成员正在为村民讲述一起村干部侵害群众利益的违纪典型案例。

  近日,通江县纪委监察局组织了10支“流动纪检故事会”宣讲队,由30名纪检干部组成,深入各乡镇和村(社区),向基层干部群众讲述发生在身边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让村民明白自身权益如何得到维护和保障,同时也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讲规矩、守纪律。该县纪委监察局工作人员还在麻石镇乱石子村挂起纪检信箱,方便群众反映问题,畅通举报渠道,纪检信箱还将在全县524个行政村推广。


工作人员挂起县纪委监察局统一制作的纪检信箱

  “我们通过‘流动纪检故事会’,把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案例编成故事讲给大家,这种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反响非常好,也能让群众更好地监督我们的党员干部。”通江县纪委负责人表示,该县的“流动纪检故事会”宣讲队已进入27个农村院坝讲故事,这一活动计划将在全县524个行政村和44个社区陆续展开。

  今年以来,通江县纪委监察局开展多种形式的党风廉洁宣传教育活动,如“廉洁课堂村村响”“纪检门诊”“家庭助廉”,让廉洁宣传教育接地气、有活力。(四川省纪委)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