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视力保护色:
海阳:坚持“三直查” 查处群众身边“微腐败”28起

2016-12-09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察局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今年以来,海阳市紧盯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持“三直查”,持续加大执纪审查力度,严查群众身边“微腐败”。 

  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对可查性强的问题线索“直查”。公开投诉举报电话、邮箱、网站,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坚持有诉必接,有接必查,有查必果。对情节具体、可查性强、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集中力量直查快办,缩短时间,快速核查,提高执纪审查质效。今年以来,共受理投诉举报36起,查实28起,查实率达77.8%。 

  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对上级交办的问题线索“直查”。实行纪委常委包案负责制,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室、承办单位、承办负责人和完成时限,已对上级交办的201起信访举报案件全部按时查结。 

  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对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直查”。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尤其是扶贫、土地征收流转、惠农补贴等涉及民生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问题线索,组织人员第一时间进村入户,面对面进行调查摸底,同步处理,快查快结。针对线索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财政、审计、民政、扶贫、住建、国土等相关部门进行沟通,抓早抓小加强日常监督,形成反腐合力。截至目前,共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28起,给予党纪处分28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