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视力保护色:
福山:强化“四风”问题源头防治

2016-03-21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察局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在正风肃纪过程中,烟台市福山区坚持惩防并举,探索建立长效监督预防机制,追本溯源堵塞“风眼”。

开展专题述廉。连续4年开展区级党政班子成员向纪委全委会专题述廉工作,围绕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个人廉洁从政等方面,进行面对面述廉、现场质询、集中评议。

出台制度规范。针对监督执纪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协调区委制定实行婚丧嫁娶事宜报备制度,对69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婚丧嫁娶等事宜进行审核、监督。制定派驻纪检组驻在部门干部廉政档案管理制度,围绕干部基本情况、任职变化、遵规守纪等8方面内容,各派驻纪检组为驻在部门930多名党员干部建立廉政档案。

强化廉情预警。实行常态化民主测评,先后测评科级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2000多人次;开展正风肃纪问卷调查,发放调查问卷5000余份,就干部队伍“四风”突出问题和整改措施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增强了监督执纪的针对性。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