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视力保护色:
福山:“三书两谈”让红脸出汗成常态

2016-03-28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察局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在信访举报受理中,烟台市福山区坚持“三书、两谈”制度,通过发放三种通知书、开展两类约谈,提高信访监督水平。

“三书”,即对群众信访举报中属初信初访,或被信访单位或个人在日常工作中确实存在一般性问题,需要作出书面回答的,发“信访说明通知书”;对群众信访举报中属重复访,或被信访单位或个人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需要提醒其注意的,发“信访提醒通知书”;对群众信访举报中属越级访、集体访,被上级部门通报批评,或被信访单位或个人有一定违纪行为但情节轻微的,发“信访整改告诫通知书”。

“两谈”,即对匿名举报,反映因工作方式方法不当引起上访的信件,由区纪委信访室对被信访人进行“信访约谈”;对实名举报,反映因违反财务管理制度、公开制度等问题引起的上访信件,由区纪委对被信访人进行“诫勉谈话”。

目前已发放各类通知书12件次,对5人进行约谈,红脸出汗逐步成为常态。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