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动态

视力保护色:
龙口:开展“九个一”活动促主体责任落实

2016-03-28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察局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为切实履行监督职责,推动驻在部门党组(党委)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龙口市纪委定于上半年组织各派驻机构开展“九个一”活动。

一是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从本市近年来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案件中,选择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编写“以案说纪”警示教育教材,由各纪检组深入驻在部门开展集中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中吸取教训,增强廉洁从政自觉性。

二是开展一次党规党纪考试活动。市纪委统一出题,由各纪检组分别组织各驻在部门在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中进行以党章、准则、条例为主要内容的党规党纪集中闭卷考试,考试结果记入廉政档案,并与年终各部门的评选树优挂钩,对考试成绩差的,进行廉政提醒谈话。

三是开展一次廉政风险防控调研活动。组织各派驻纪检组深入驻在部门,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走访、查看资料等多种形式,深入了解各驻在部门工作职能、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存在问题和下步对策,并形成各个部门廉政风险防控调研报告,为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奠定基础。

四是开展一次与部门主要负责人个别谈话活动。由各派驻纪检组组长、副组长与各驻在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个别谈话,通报纪检组今年重点工作,并对主要负责人如何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好部门反腐倡廉工作提出要求,传导压力。

五是开展一次与部门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活动。围绕督促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主体责任,开展集体谈话活动,通过谈话,强化责任意识,明确责任清单,狠抓责任落实。

六是开展一次集中整改活动。各纪检组针对去年巡察监督涉及的驻在部门和效能评议列全市三档和四档的驻在部门,协助市纪委督促相关部门抓好问题整改工作,努力提升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水平。

七是开展一系列的交叉暗访活动。围绕纠正“四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继续紧盯重要节点,统一实行各纪检组定期交叉暗访活动,对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紧抓不放,严肃调查处理。

八是开展一次排查案件线索活动。通过公开举报电话、深入基层走访、加大暗访力度等多种渠道,组织纪检组开展案件线索排查活动,及时提供有价值的线索,并根据市纪委统一安排参与违纪案件调查处理工作。

九是开展一次媒体宣传活动。组织各纪检组,紧密结合驻在部门实际,重点围绕监督执纪问责,注重工作创新,并将驻在部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亮点,通过电视、报纸和网络进行宣传,树立纪检组干事创业的良好形象。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