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视力保护色:
牟平:“四个坚持”提高信访件办理质量

2016-03-03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察局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牟平区纪委高度重视信访件办理工作,确保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得到妥善处理。 

  坚持多渠道收集线索。积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通过公开举报网站、举报信箱、“12388”和坚持领导接访、下访,方便群众信访举报,拓宽了倾听群众意见和呼声的渠道。 

  坚持领导阅批。对收到的信访举报件,严格实行录入信访举报系统、领导批阅和信访室转办“三步走”程序,即区纪委信访室工作人员先打印拟办单后由信访室主任审阅,之后交由分管常委、分管副书记进行批阅,最后信访室再按照领导批示意见进行办理。 

  坚持直查快办。突出主业主责,强化直查快办职能,对上级纪委重要交办件、领导批示件及线索明晰的信访件,组织精干力量进行直接快速核查,缩短时间,提高快办标准。 

  坚持回复反馈。对已办结的实名信访举报件,适时向举报人反馈调查情况和处理结果,认真听取意见。举报人同意调查处理结果的,进行结案;举报人不同意调查结果的,说明原因,再做补充调查,若按照现有的证据认为无须再查,则向举报人详细做好解释工作,争取达成共识。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