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快讯

视力保护色:
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六个结合”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

2016-04-05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察局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为提升教师崇廉敬俭的意识,培养大学生敬廉崇洁的品质,夯实廉政文化建设基础,近日,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研究制定《关于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的意见》,从六个方面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

结合学院长远发展,高度重视廉洁文化建设。以学习实践活动、评先树优、民主评议活动为契机,开展系列学习教育活动;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相结合,从干部选拔考核、师德考评、收费管理、党务院务公开等方面开展廉政文化建设。

结合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学院文化内涵。在校园内设立廉洁警示标语牌,在办公室、教室、寝室和餐厅悬挂廉洁格言等,通过走廊橱窗、名言汇编、心得交流、廉政文化作品征集等形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营造浓郁的校园廉洁文化氛围。

结合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教师廉洁从教责任意识。充分利用廉政讲堂这一平台,倡导严谨治学、廉洁从教的教风,坚决杜绝乱征订、乱办班、有偿家教等违规行为,推行“师德失范”一票否决制,将廉洁从教考核作为教师聘任、晋级、奖惩的重要依据。

结合学生德育工作,强化广大学生节俭修身责任意识。发挥育人作用,开展以“敬廉崇洁”“诚信守法”“节俭自律”为主题的思想教育,以清廉、节俭、自律为主要内容的传统美德教育,以胸怀大志、为民为公为主要内容的理想信念教育等。

结合课堂教学活动,渗透敬廉崇洁思想。充分发挥思政课堂德育教育主课堂、主阵地的作用,每学期安排2-4课时“反腐倡廉”课;在其它学科教学中,充分挖掘廉洁教育内容和资源,使学生既学到专业文化知识,又受到廉洁文化的熏陶。

结合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责任意识。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一把手”带头讲廉政党课、带头廉洁自律、带头履行监督职责并自觉接受监督的“三带头”活动,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