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他山之石

视力保护色:
上海宝山:推动责任风险清单制向基层延伸

2016-05-19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在岗位上工作了这么多年,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清晰地意识到工作中还有这么多风险,稍有不慎,就会犯错。通过这次梳理,知道该怎么防范,以后一定要时刻紧绷‘责任’这根弦。”上海市宝山区一名村居负责人在制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风险清单时如是说。

  春节过后,宝山区即开始推动责任风险清单制向基层延伸,机关科级领导干部、村居站所及相关企事业单位党政负责人均要列出党风廉政建设风险清单,使两个责任落实不留死角、不裂隙缝。

  自2014年起,宝山即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风险清单制工作,区委区府领导班子率先梳理各自岗位廉政风险并签订“责任风险清单承诺书”。2015年本区进一步做实责任制工作,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落在“三项清单”上:区四套班子领导梳理签订“责任风险清单”、全区处级干部梳理签订“任务清单”、区纪委梳理签订“监督清单”。通过年初制单、年中推进、年底述责这一完整的工作链,有效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2016年“清单制”工作再向下延伸,至最基层的党组织,全区1543余名村居、站所和相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分别梳理出3460条责任风险清单,并配以10316条工作措施加以防控。

  从抓区领导班子到最基层组织负责人,使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对廉政风险及防范有了更深的认识,更使得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有机融于全区各项事业的发展建设中。同时,为确保信息畅通,本区还探索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告知单”工作模式,区纪委定期向每位区领导定制“告知单”,及时向区领导反馈相关党员干部在信访、巡察、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切实推动上下联动履职,形成合力。(上海市纪委)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