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他山之石

视力保护色:
成都金牛:原创廉政话剧《社区书记》聚焦“两学一做”

2016-05-19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廉政话剧《社区书记》在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上演

  “我们要像雷大哥一样,为咱们社区的居民服务,为社区居民捧出一颗心!”近日,成都市金牛区聚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探索创新基层党员教育宣传模式,糅合各社区典型事例策划推出廉政话剧《社区书记》,受到观众好评。

  该剧由金牛区几位优秀社区书记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以老旧院落改造为线索,讲述以社区书记为代表的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讲党性、讲原则,奉公守法、廉洁自律的动人故事。

  剧中塑造出的社区书记雷大哥带头学习践行“一岗双责”,为社区干部打好预防针,筑牢防腐墙,绷紧廉洁弦,绝不接受馈赠及宴请,使老旧院落改造工程顺利竣工。话剧以生活化、平民化的艺术风格向广大党员干部诠释“两学一做”内涵,引导和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要求,拉开了本地“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宣传序幕。

  在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社区书记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品质和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被诠释得淋漓尽致,引发了观众的强烈共鸣。一位社区干部看后说:“这场话剧让我很受触动,我要向优秀党员干部学习,向他们看齐。”

  廉政话剧《社区书记》将在金牛区文化馆上演14场,推动本地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开展,为“两学一做”营造浓厚氛围。(成都市纪委)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