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他山之石

视力保护色:
江苏常熟:构建多元化公众参与平台 发挥社会监督作用

2016-05-26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近年来,江苏省常熟市积极构建多元化公众参与平台,发挥社会力量监督作用,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

  建立“媒体问政”平台。开展政风行风热线“基层行”活动,建立电视、广播、网络、报纸、热线“五位一体”的媒体问政平台,将电视直播间“搬进”乡镇和村(社区),推动乡镇、部门领导干部与基层群众代表在家门口进行面对面交流,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全程进行直播跟踪。截至目前,已在乡镇、村(社区)开展“基层行”活动9场次,回复和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590多个。

  建立“在线接访”平台。完善常熟市党风廉政网网络举报功能,开通网络在线接访和手机短信举报,实现成本低、效率高、实时互动、方便快捷的“在线接访”。开发反腐倡廉网络舆情监管平台,关注“寒山闻钟”论坛、本地市民论坛等投诉渠道,对网络舆情及时关注回应。共收到网络举报172件,关注热点舆论事件4件,获得基层党员干部问题线索32条。

  建立“民情收集”平台。建立纪检监察干部“民情工作室”,市纪委监察局机关领导流动开展下访巡访活动,通过双向约访、主动查访、带案下访、上门回访、调研走访等形式,及时发现问题,为群众排忧解难。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开展独立调查,把社会满意度和群众认可度作为重要指标,纳入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评价体系,对满意度低的3家单位进行约谈提醒,提出整改意见18条。(江苏省纪委)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