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烟台

视力保护色:
中共烟台市福山区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2016-05-28 信息来源:中共烟台市福山区委浏览次数:字体:[ ]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5年10月17日至11月17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对烟台市福山区进行了专项巡视。2016年2月3日,省委巡视组向福山区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通报。

  一、整改工作基本情况

  省委巡视组深刻指出了福山区委在5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5项意见建议,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完全符合福山实际。整改工作中,我们全面强化管党治党和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坚决贯彻省委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研究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任务落实。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当天晚上,区委立即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传达了巡视组反馈意见精神,专题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主动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的高度,切实把整改落实作为最重要、最紧迫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对省委巡视组指出的每一个问题,都要紧盯不放、一查到底,确保整改任务保质保量按期完成,真正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的意见,区委第一时间组建成立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区委书记任组长,区政府区长、区纪委书记、区委组织部部长等其他有关区级领导任副组长,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建立起上下联动抓整改的领导机构。同时,按照整改任务分解和领导工作分工,针对每一个具体问题都建立整改工作专项小组,每个小组都由相关区级领导担任组长,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直接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具体推进中,突出抓好区委及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区委牵头抓总,全面负责整改工作,集中力量组织实施,形成了齐心协力抓整改的强大合力。

  三是明确目标责任。区委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5个方面问题,逐一研究梳理,分解为18项整改任务,制定下发了《关于落实省委第九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和《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任务分工表》,对每项整改任务都明确整改目标、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同时,将18项整改任务,进一步细化为38个具体整改问题,做到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项项有回音,确保整改工作有计划、按步骤、有条不紊地进行。坚持每周听取整改工作进展汇报,及时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和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中的重大事项、关键环节和疑难问题,保障了整改工作深入扎实、有力有效开展。

  四是从严督促检查。区委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各专项小组的整改工作,每个专项小组确定一名具体联络人,每天报告整改进展和整改结果,通过每天一调度、每周一检查,督促各级各有关部门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对整改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时间提交区委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专题研究部署、切实加以解决。同时,积极推行台账式管理,对短时间内能够整改完成的,不等不靠、立即整改;对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靠上推进、限期整改;对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完成整改的,卡实责任、一抓到底,做到完成一件、销号一件。对整改工作进展不快的,帮助责任部门找准原因、明确措施;对思想懈怠、工作不力的,严肃约谈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确保所有问题在规定时间内全部整改完毕。

  五是健全长效机制。对省委巡视组明确指出的人和事,彻查彻究、严肃处理、决不手软,确保立行立改、改就改好,做到查处一个、警示一方。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为抓手,在一对一、点对点整改的同时,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把解决具体问题与普遍性问题、解决显性问题与隐性问题、解决当前问题与长远问题有机结合起来,做到由表及里、标本兼治,切实达到固本强基、改进作风的目的。对整改过程中发现的规律和经验,及时归纳总结,以制度的形式保留下来,在各个领域形成简便易行、实在具体、相互衔接、相互配套的长效机制,加快建立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制度体系,努力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有力推动。

  二、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一)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

  1.关于区委和各级党组织抓党风廉政建设投入的精力不够,研究党风廉政建设次数少、措施不够深入细化的问题。

  整改情况:突出抓好区委主体责任落实,2015年10月以来,先后16次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和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整改落实工作。1月16日,区委召开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常委结合自身实际和工作分工,全面查摆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改进措施。2月4日,召开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新部署新要求,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作了专题研究部署,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始终做到“强化五力”:强化落实力,贯彻上级部署;强化约束力,抓好监督预防;强化震慑力,严肃党纪国法;强化自制力,提高党性修养;强化保障力,卡实管党责任。会后,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研究部署落实、层层卡实责任。2月24日,组织区委各常委到烟台市廉政教育基地接受现场廉政教育,通过典型案例警示、重温入党誓词、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提升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的主动性。下步,区委将带头做起,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格执行《福山区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严格落实区级党政班子成员向区纪委全会述廉制度、每年召开1次纪委全委会、每月至少召开1次常委会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对照检查重点内容,以率先垂范的实际行动,督促带动各级党组织以强化“一把手”责任担当为重点,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逐级压紧压实、逐级落实到位,进一步提升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水平。

  2.关于政府机构和业务部门“一岗双责、抓业务必须抓党风廉政”意识不强、落实不到位,主要负责人抓党风廉政建设不主动的问题。
  整改情况:2016年2月以来,区政府先后5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整改落实工作。2月6日,召开区长办公会议,听取了部分镇街和部门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的汇报,对14个“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抓党风廉政建设不主动的部门“一把手”进行了约谈,督促各部门进一步强化“抓业务必须抓党风廉政”的责任意识。2月15日,召开区政府全体会议,专题研究政府机构和业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定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区长办公会的固定议题,每月至少研究一次;确定将政府机构和业务部门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主要负责人抓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等纳入考核范围,考核结果与年终评先树优直接挂钩。对履职不到位、责任不落实、工作不认真、完成任务差的单位,实行“一票否决”;对因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疏于监督管理,致使发生重大违纪问题和腐败案件的,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的责任,也追究部门“一把手”和分管领导的责任。下步,将继续推行党风廉政建设报告制度,政府机构和业务部门定期报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落实第一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情况;充分发挥区监察局的职能作用,强化督导巡查、及时发现问题、整改薄弱环节,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地落实不落空。
  3.关于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充实工作力量。积极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责任,加强纪检监察机关人员配备,于2016年1月新增配了5名纪检干部,区纪委监察机关监督执纪人员占比达到68%。结合区政府机构设置调整,及时对归口派驻纪检组监督单位进行调整,将6个部门单位纳入派驻监督范围,实现了政府机构派驻监督无死角。严格规范各镇街园纪委书记分工,与7名新任镇街纪委书记签订了分工承诺书,全部实现专职专责;加强村级纪检委员队伍建设,在254个村居、社区党组织设立纪检委员,实现了村级纪检组织全覆盖。二是强化监督教育。下发了《2016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对全区81个部门单位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制定了2016年度巡察监督工作方案,从3月15日开始,对4个部门单位分别进行为期1个月的巡查监督,目前正按计划扎实推进。修订完善了区纪委常委同下级党政主要负责人廉政谈话制度,先后与15名镇街园和部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廉政谈话。印发了《福韵清风》专刊12期,对《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进行系列解读,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三是严肃执纪问责。健全纪检监察机关与公安、法院、检察院、审计等部门协调办案机制,每月到司法机关、行政执法机关排查问题线索;坚持快查快办,对受理的信访举报和排查的问题线索,集中会诊、包案督办,加大执纪审查工作力度。下步,将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要求,对区纪委机关内设机构进行全面整合调整,进一步充实监督执纪工作力量。同时,严格落实《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和“监督责任清单”,每年召开1次纪委全委会、每月至少召开1次纪委常委会,研究部署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巡察监督制度,每年选择一批部门单位分批次进行巡察监督,逐步实现全覆盖;建立基层违纪问题线索直查直纠机制,对基层违纪问题加强督办和直查,推动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大密度、常态化开展。对查实的违纪问题,用好“一案双查”,按照有关规定及时进行责任追究和通报曝光。
  4.关于基层纪检机构不能很好发挥作用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充实基层监督力量。2016年3月28日,出台了镇街纪委书记、副书记及派驻纪检组组长、副组长2个《提名考察办法》,对7个镇街纪委书记和1个派驻纪检组组长进行了调整,新任、调任镇街纪委副书记、纪检干事10名。制定了《2016年福山区纪检系统干部业务培训计划》,对47名基层纪检干部进行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基层纪检干部监督执纪问责能力。二是发挥基层监督作用。修订完善了派驻纪检组干部廉政档案制度,下发了“2016年监督责任清单”,明确了40项监督执纪具体任务,督促基层纪检组织逐项加以落实。在高疃镇进行了村级纪检组织建设试点,探索经验做法、指导面上实践,将监督触角直接延伸到基层一线。全区基层纪检组织先后开展廉政谈话72次,组织明察暗访69次,上报问题线索5个,查处违纪问题4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人。下步,将研究出台区纪委常委联系镇街园、派驻纪检组工作制度,修订完善基层纪检组织监督执纪工作考核办法,每半年召开1次基层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座谈会,每季度组织区纪委常委深入基层纪检组织走访调研1次,帮助解决问题、加强工作指导,督促基层纪检组织抓好日常监督、重点监督和专项监督,大力查纠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发挥好监督执纪作用。
  (二)严格规范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建设
  5.关于一些重大项目安排、重大事项决策没有列入常委会、政府办公会研究的问题。
  整改情况:2016年3月,下发了《福山区委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对议事决策原则、议事决策内容、议事题目确定、议事决策程序、会议纪要和决定事项的落实等5个方面作出规定,明确指出全区发展总体规划、政府预算建议、重大工程和重要项目安排、大额度资金使用、重要民生问题、干部人事任免等,必须经常委会集体研究讨论决定。2016年1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区政府常务会和区长办公会议题的通知》,完善会议流程、细化议题内容,确保政府重大项目安排、重要事项决策全部集体研究决定。2016年3月,出台了《福山区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则》,对决策启动、决策程序、决策执行、决策监督和责任等4个方面作出规定,要求每一个政府重大决策事项,必须提交区政府常务会议、区政府全体会议讨论审议决定,并通过公众参与、专家论证、合法性审查、风险评估等方式,强化决策责任、减少决策失误、保证决策质量。2016年4月,制定了《福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对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都经区人大常委会讨论、决定或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备案。今后工作中,将牢牢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坚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和有关规定要求,对重大项目安排和重大事项决策,及时提交区委全会、区委常委会、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全体会、区政府常务会等集体研究决定,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做到集体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不断提高抓大事、议大事的能力和水平。
  6.关于部分政府投资项目未进行招标的问题。
  整改情况:根据《山东省建筑市场管理条例》,对相关未招投标项目的建设单位下达了《建设行政处罚决定书》,给予警告处分并处以相应数额罚款。下发了《关于对政府投资项目进行专项审计调查的通知》,成立了由区审计局牵头,财政、住建等部门参与的联合调查组,对全区2012年以来所有政府投资项目进行专项审计调查,目前正依据各单位上报情况逐个项目进行核实。对审计调查发现的问题,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并制定下发专门文件,对所有政府投资建设项目,严格按规定执行招投标等相关建设审批程序,常态化开展专项审计调查,确保一步不落、一环不缺,做到程序严格、手续齐全。

  7.关于个别政府投资项目超概算比例高的问题。
  整改情况:聘请社会中介机构对项目施工单位的送审决算进行了审计,区审计局安排专人全程介入。审查结果对施工单位送审决算中自行提出的误工费以及高价计算的工程量均不予支持。下步,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在实施前期,把好勘察设计关;在实施过程中,把好监理施工关;在建设完成后,把好决算审计关,从根本上避免因设计不完善、方案多次调整、施工方案变化等原因,造成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超概算。
  8.关于个别项目存在国有资产损失风险的问题。
  整改情况:对存在国有资产损失风险的项目进行调查,依法追缴赃款,避免损失。下步,在国有资产参股合资项目的洽谈过程中,聘请专家学者、专业人士、法律顾问等全程参与,广泛开展调查论证和风险评估,严格把好合资项目质量关,最大限度地减少决策失误、降低投资风险。
  (三)坚持从严治党,加强对垂直管理部门的监督管理
  9.关于垂直管理单位违规违纪多发、未追责处理的问题。
  整改情况:对相关问题人员给予了党纪政纪处分,并在全区通报批评;对涉嫌的违法问题,全部移交司法机关。同时,就严肃财经纪律提出明确要求,督促各级各部门进一步规范收支管理,健全完善财务、资产管理制度,使每一笔收支都有法可依、有章可循,确保财务管理规范化、制度化。主动加强与垂直管理单位上级主管部门的沟通对接,像抓区直部门一样抓好垂直管理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积极构建纪检监察机关与上级主管部门齐抓共管的双重监管机制,确保垂直管理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无死角、全覆盖。对垂直管理部门与财政部门、各镇街的财务往来,定期开展审计调查,对出现的违规违纪问题,严肃处理、严肃追责,形成持续有力的警示震慑,坚决杜绝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四)严守民生保障领域财经纪律,保障群众合法利益
  10.关于违规套取民生资金的问题。
  整改情况:对相关资金全部进行了清退,并对问题责任人给予了党纪政纪处分,在全区进行通报批评;对涉嫌的违法问题,全部移交司法机关。组建成立了由审计、财政等部门组成的专项工作小组,加强对民生资金的常态化审查和监管,对发现的违规套取民生资金问题,严肃查处、依法处理。
  11.关于卫生系统腐败违纪违法案件多发的问题。
  整改情况:对相关问题人员给予了党纪政纪处分,对涉嫌的违法问题全部移交司法机关处理。2016年2月来,先后5次召开卫计局党委会和卫计系统专题会,深刻查摆反思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的问题,研究整改措施、部署下步工作。2月5日,召开了全区卫计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通报系统内有关违纪违法问题,对抓好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整改落实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下发了《关于在卫计系统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意见》,要求从2016年2月起,围绕器械药品采购、财务收支管理、专项资金使用等方面,开展为期3个月的自查自纠和集中整治。目前,已对自查出的财务收支入账不及时、临时聘用人员管理不规范等8个问题进行了全面整改。下步,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抓好全区公立医院改革,严格落实药品网上统一采购、医疗器械政府采购等制度,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畅通监督举报渠道,从源头上堵塞党风廉政建设的漏洞,坚决杜绝违规违纪和腐败问题发生。同时,区委高度警醒卫生系统腐败违纪违法案件多发的问题,坚持举一反三、注重防微杜渐,从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入手,要求各领域、各行业结合各自实际,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明确权力事项、查找廉政风险、制定防控措施,努力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体制机制,最大限度地预防减少腐败。
  12.关于违规发放补贴的问题。
  整改情况:有关问题单位将发放的补贴全额收回,有关区领导对问题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2016年4月,下发了《关于明确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出差伙食补助费标准的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严格执行上级有关规定,从2016年1月1日起立即停发下乡补贴。将国家规定的发放津贴补贴文件汇编成册,印发各部门各单位遵照执行,并通过常态化开展巡察监督、财务检查、离任审计等方式,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对出现的违规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严肃追责。
  (五)其他问题
  13.关于公车私用、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等违规违纪情况时有发生的问题。
  整改情况:加大对公车私用问题的查处力度,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去年以来先后查处公车私用问题6起,对相关责任人分别给予了党内警告或行政警告处分。下步,将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加快公车改革步伐,建立公务用车管理数据库,实行车辆存放管理和节假日封存制度,设置统一的明显标识,加强明察暗访、专项监督和社会监督,从源头上杜绝此类问题发生。加大对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的整治力度,下发专门通知重申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嫁娶等事宜“十禁止”规定,统一设计印制了科级领导干部婚丧嫁娶等事宜报告单,进一步规范报告事项、报告方式和报送审核程序。及时受理核查群众举报投诉,在婚丧嫁娶事宜相对集中的时间、地点开展明察暗访26次,对1名违规领导干部给予了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下步,将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嫁娶事宜事前报告、事后核查以及查办情况报告制度,加大教育监督执纪力度,加强联查抽查和突击检查,坚决查纠党员干部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等问题。
  14.关于有的领导干部到新岗位还领取岗位津贴的问题。
  整改情况: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核实调查,停发并退回所领取的特岗补贴,退回的补贴已全额上缴区财政。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工资关系、行政关系流转手续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区各部门各单位严格依据干部任免文件,及时转移工资关系,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15.关于干部交流制度落实不到位,在同一职位任职时间较长、应交流或轮岗的科级干部较多的问题。
  整改情况:对在同一岗位任职达到10年的干部,逐人进行了分析研判,并按照人岗相适的原则,稳妥确定了轮岗交流措施,对37名在同一岗位任职时间较长的干部进行了集中轮岗交流,应交流或轮岗科级干部较多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组织力量全面排查统计了科级干部任职期限和工作分工等情况,对在同一岗位任职超过5年但不足10年的干部,专门建立了预交流干部数据库,按照担任现职的工作年限,实施分类动态管理。下步,将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交流工作规定》,以预交流干部数据库为基础,建立干部轮岗交流常态化工作机制,在日常的干部选拔任用中,统筹推进干部轮岗交流,通过积极稳妥、科学有序的轮岗交流,实现优化领导班子结构、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的良好效果。

  16.关于征地拆迁问题反映集中的问题。
  整改情况:成立专项工作小组,逐项核实调查群众反映的问题,对查实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整改,对涉嫌违法违规的行为进行了严肃处理。常态化开展“三服务两提升一引领”工作,深入推进联村联户心连心、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全民爱心志愿行动等“十大举措”,每年确定实施为民“十件实事”,统筹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和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整合用好89000服务热线、区长公开电话、信访投诉等民意搜集渠道,每天安排一名区级领导公开接访,及时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深化平安福山建设,始终保持对各类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
  17.关于反映领导干部违纪线索的问题。
  整改情况:将有关领导干部违纪线索作为执纪审查重点,从检察院、财政局、审计局等部门抽调6名业务骨干,会同区纪委18名工作人员,成立了3个专项办理小组,所有问题线索全部建册建档,根据性质、地域及反映问题严重程度,合理搭配查办力量,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逐项逐条调查核实。目前,61件信访案件已全部办结,并及时给予了信访人答复;50件问题线索已全部办结,对经查属实的16起违纪违法行为,全部进行了严肃处理,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7人。同时,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干部管理监督工作的意见》,加大日常管理和监督力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做到“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不费光阴一朝一夕、不谋个人一私一利”,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实行科级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全方位掌握干部的基本情况;常态化开展干部约谈工作,提醒约谈科级干部28名,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
  三、今后整改工作打算
  我区的整改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整改工作尚未全面完成,任务仍然艰巨,一些复杂性问题和长期性任务,还需要深入推进解决。下步,我们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不松手、不减压、不放过,对已经完成和取得阶段性成效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严防反弹回潮;对正在推进的整改任务,紧盯不放,抓好跟踪落实;对需要长期努力的整改任务,制定周密计划,加大工作力度,分阶段积极推进,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保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清醒和坚定,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为重点加强纪律建设,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重点加强作风建设,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面,强化组织观念、加强党性锤炼、严守纪律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有令必行、令行禁止,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二是从严从实落实“两个责任”。健全完善落实“两个责任”的体制机制,区委带头做起,督促各级党组织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紧紧抓在手上,做到领导认识到位、监督权力到位、教育管理到位、执行纪律到位、检查问责到位。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其他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到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履职尽责。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积极创造有利条件,支持区纪委和基层纪检组织聚焦中心任务、坚守责任担当,履行好党内监督职责,做到敢于监督、有效监督,切实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
  三是树立鲜明正确的用人导向。认真汲取在干部监督管理中存在问题的教训,严明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牢牢坚持“打招呼的不用、人品不好的不用、工作干不好的不用”这“三个不用”,切实树立“以成败论英雄、凭实绩定位子”的用人导向。按照“明大事、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好共事”的标准,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制度,深入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真正把科学发展有思路、改革攻坚有胆识、干事创业有激情、为民服务有情怀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四是持之以恒整治“四风”问题。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从严从实,继续抓好群众反映强烈和不严不实问题的整改,全面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进一步巩固提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推动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针对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的特点,立足打持久战,严格执行有关规定,适时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对违反规定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强化正风肃纪,巩固整改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五是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对腐败问题敢于亮剑、敢于碰硬、决不手软,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新常态。集中力量严肃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贪污贿赂、徇私枉法、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等案件,严肃查处发生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引导全区各级干部既干净又干事、既勤政又廉政,坚决做到“想发财不要当官、想当官决不发财,决策前充分民主、决策后决无杂音,干工作多做少说、干不了决不乱说”这“三个决不”,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六是强化整改工作的成果运用。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为契机,把解决问题与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结合起来,通过解决问题、改革创新、改进作风,凝聚形成强大正能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忠诚干事、激情干事、团结干事、为民干事、廉洁干事这“五个干事”,切实把整改成效转化为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果和工作实绩,加快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水平强势崛起,倾力打造经济更具实力、社会更富活力、环境更添魅力的幸福秀美之城。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 电话:0535—6356102;邮政信箱:烟台市福山区县府街185号中共烟台市福山区委办公室;电子邮箱:
fsqwmsk@163.com

中共烟台市福山区委
2016年5月23日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