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语论坛 > 观点

视力保护色:
徐守盛:要把铁的纪律贯穿于换届全过程

2016-05-04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今年是换届之年,要把铁的纪律贯穿于换届全过程,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把以什么状态面对换届和个人进退留转作为对自己政治觉悟、党性修养、党纪党规意识的一次重要检验,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把握好中央提出的总体要求,把严实标准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要坚持以学为先,打牢“学”这个基础,把学习党章党规摆在重要位置,把学习系列讲话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贯通统一学习作为基本要求,每名共产党员要着力在真学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党员领导干部要学得更多一些更深一些,要求更高一些更严一些。

  要坚持知行合一,抓住“做”这个关键,做合格共产党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努力践行“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标准,经常以此来衡量、检视、校正自己,切实把合格党员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改”这个重点,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做到前后接续、上下联动、标本兼治。对中央巡视“回头看”提出的反馈意见,必须立行立改、真整真改,不打折扣、不留尾巴。要坚持分类指导,把握“准”这个要求,防止搞“一刀切,一锅煮”,把握不同领域、不同类型党组织和党员的特点,明确不同目标、不同方法、不同措施,把学习教育任务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要坚持抓细抓长,体现“常”这个特点,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推动党员教育管理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今年是换届之年,要把铁的纪律贯穿于换届全过程,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把以什么状态面对换届和个人进退留转作为对自己政治觉悟、党性修养、党纪党规意识的一次重要检验,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摘自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近日在全省“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湖南省纪委)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