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简介  
首页
> 烟台廉政教育基地展厅 > 心得体会
把崇清作为不懈追求的风尚
发布日期:2016-05-05浏览次数:字号:[ ]

把崇清作为不懈追求的风尚

——赴烟台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体会

福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  李天浩

2月24日下午,在市纪委的统一组织下,我和区级领导班子成员一起到烟台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重温了入党誓词,作出了庄严承诺。通过对正反典型,特别是对发生在身边的一个个典型案例的实地看、实地听、实地感受,使我心灵震撼、思想触动、深受教育,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反腐倡廉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了严守规矩、廉洁自律的自觉。

烟台廉政教育基地,以“共产党与腐败水火不容”为主题,以序厅、警示厅、悔悟厅、规矩厅、正气厅为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图文展板、电子屏、多媒体场景等多种形式,系统分析了腐败问题形成的规律和症结,全面展示了党中央和省、市委反腐败的决心和成效。特别是通过以案施教、以案说纪,对近年来查处的一些腐败分子的案例剖析,让参观者直观、真切地接受廉政教育,感染力和震撼力非常强。虽然平时注重加强廉政学习,但较为零碎、分散,此次系统的廉政教育给我以深深的震撼和感慨:一是我党反腐的态度是坚决的,无论任何人,官位有多高,只要违了规、犯了纪、触了法,必将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二是反腐道路是漫长而艰巨的,只有坚定不移、常抓不懈,才能永葆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三是要警钟长鸣,以“三严三实”为标准,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保持警醒与坚定,切实筑牢道德防线、守住纪律底线、远离法律红线。

铸牢信念、严守规矩,坚定忠诚廉洁的决心。习总书记反复强调,党的干部必须“永不动摇信仰”,只有信念坚定,才能在纷繁复杂的生活中不迷惘,在各种思潮冲击下不动摇,在各种诱惑面前不蜕变。反观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徐才厚等严重违纪违法的领导干部,从根本上讲,是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出了问题,精神上缺了“钙”,漠视甚至践踏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丢掉了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真正从内心接受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党纪条规和国家法律法规教育,打牢思想基础,筑严思想防线;才能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才能切实做到勤政为民、廉洁从政,大节不失,小节不纵。作为组织部长,肩负着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识人、察人、选人的重任,更应当把“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作为人生第一信条。要通过长期的、经常的、系统的理论学习,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力求在灵魂深处对信仰有深刻感知、执着坚守。

以案为鉴、拒腐防变,坚定廉洁奉公的信心。习总书记曾说过:“不要把当官作为一个满足无穷贪欲、获得无限私利的捷径,那样迟早要完蛋”。从王国群、孙德奎、魏秀田等一个个身边的鲜活案例中不难看出,许多铸成大错的领导干部,往往是从小事小节上放松警惕,逐渐丧失了廉洁奉公的初心,终将是自食其果,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入党40年、29岁即任副县级领导干部的原烟台市副市长王国群,是怎样一步步沦为阶下囚的?他在忏悔中说到:“之所以走到今天,主要是主观上放松了对自己的改造,客观上习惯了在物质世界中贪渎金钱、追求享受。”句句忏悔触动心灵。作为领导干部,必须要时时、事事、处处严以律己、警钟长鸣,一以贯之地保持一身正气、一身清气。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模范遵守党章,坚决维护纪律,在政治上讲忠诚,在组织上讲原则,在行动上讲纪律;要进一步增强看齐意识,主动向中央看齐,切实强化知恩之心、知责之心、知足之心;要处处牢记规矩意识,始终如一地用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规范自身行为,始终做到在党纪国法的框架下依法用权,把党章、党规和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摒除贪念、修身务实,坚定清廉干事的恒心。无论是老一辈革命家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还是时代楷模焦裕禄、孔繁森、杨善洲,之所以彪炳史册、受人敬仰,是因为他们始终保持“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对于为官从政者来说,“避事”而不积极干事,“躲事”而不认真处事,在其位不谋其政、任其职不尽其责,当是最大的“腐败”。要牢记宗旨意识,把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发展群众内化为自己的态度、自觉和习惯,心系群众、亲民爱民,主动解民难、排民忧、顺民意。要顺应新常态,更多地用改革的举措、统筹的方法、惠民的成效推动工作。当前,要认真贯彻市委 “六个始终”和区委“五个务必”要求,以“同心同向干工作、群策群力抓落实”为导向,以饱满的精神、奋进的姿态、优良的作风,打好“十三五”决胜仗,为建设幸福秀美之城、实现福山高水平强势崛起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163.com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