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语论坛 > 观点

视力保护色:
徐守盛: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日常必修课

2016-06-01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要始终保持执着与定力,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日常必修课,经常翻一翻党章党规、想一想入党誓词、经常做一做“政治体检”、扫一扫“政治灰尘”。

  讲政治、有信念,不仅是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对党员干部的现实考验。每一位党员都要擦亮心灵的明镜,高举信念的明灯,不断增强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在纷繁复杂的形势变化中,在形形色色的各种诱惑中,自觉明辨是非、经受住考验,保持强大政治定力,坚定正确政治方向。

  “讲政治、有信念”不是虚无缥缈的,也不是高不可攀的,更不是空洞说教和空喊口号,而是有着实实在在的内涵要求,更要实实在在地去实践。要善于联系实际,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就衡量党员干部是否具有远大理想所提出的“四个能否”标准,检视自身不足,做到真懂真信真用,做到知行合一、言行一致。譬如,面对一些错误思潮,要敢于亮明身份、挺身而出;当群众对某个政策文件有误解或者迷惑时,要及时解释说明;面对工作中的棘手问题,要迎难而上、敢于担当;如果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有了冲突,要做到个人服从集体,等等。这些都应该成为每个党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讲政治、有信念,不仅是一时一事的坚持,也是一生一世的坚守。组织上入党是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是一生一世。坚定的政治定力和信念信仰,不是与生俱来的,也不可能一劳永逸。要始终保持执着与定力,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日常必修课,经常翻一翻党章党规、想一想入党誓词、经常做一做“政治体检”、扫一扫“政治灰尘”。

  ——摘自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省委办公厅综调室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学习讨论时的讲话(湖南省纪委)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