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视力保护色:
栖霞:织密“四张网” 严惩“微腐败”

2016-06-13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察局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为深入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栖霞市纪委坚持问题导向,编紧织密“四张网”,着力查处“微腐败”“暗腐败”,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 

  畅通渠道,拓宽问题“线索网”。通过“市民网上对话”、在镇级便民服务中心设立信访举报窗口等渠道,建立了来信、来访、来电、网络“四位一体”的信访举报平台,24小时接受群众投诉举报。同时,严格线索管理,对掌握的问题线索采取建立台账、分类处置、集中排查、专人负责的方式,确保线索“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结果”。 

  横向联动,整合优化“资源网”。为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优势,主动加强与公安、审计、财政及涉农部门的协作配合,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共同研究,寻找突破口,逐步建立“线索互送、案情互报、查办互助、结果互通”的横向协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 

  突出重点,着力构建“防腐网”。重点查处基层在扶贫领域虚报冒领、贪污挪用惠民资金、违规收缴群众款物、农村低保五保等方面突出问题,定期开展专项检查和即查即纠活动,积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抓早抓小,咬耳扯袖,通过谈心提醒、诫勉谈话、党纪轻处分、组织处理等措施,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错误。今年以来,共廉政谈话10人次。 

  从严执纪,强化监督“检查网”。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正风肃纪,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紧盯春节、清明、五一等重要时间节点,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态,通过明查暗访、蹲点检查、查阅账目等方式,深入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今年以来,共展开明查暗访26次,检查各类场所186处,发现问题线索12起。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