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视力保护色:
莱阳:固基础 解难题 加强镇街纪律审查工作

2016-06-17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察局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为有效解决镇街纪委在纪律审查工作中面临的“人手不够、业务水平不精、突破大要案力量不足”等难题,莱阳市通过配备人员、加强培训、完善机制、考核督导,有效提升镇街纪律审查水平,形成纪律审查合力,取得明显成效。今年以来,镇街纪律审查15起,同比增长114%。

一是抓人员配备。配强配齐镇街纪检干部,今年3月,一次性配齐空缺的镇街纪委书记。同时,落实每个镇街3名专职纪检干部的要求,其中配备1名相对年轻干部作为纪律审查骨干,进行重点培养。

二是抓业务培训。加强镇街纪检干部业务培训,结合开展纪检干部业务大讲堂活动,组织两个纪检监察室和审理室业务骨干,围绕案件核实、调查取证基本方法技巧、纪律审查程序等方面内容精心制作PPT课件,集中开展业务培训。全面推行镇街纪委书记“以干代训”,从去年开始,组织镇街纪委书记到市纪委相关科室轮训一遍,每期时间为2个月。今年,第一批3个镇街纪委书记已轮训结束,第二批的3个镇街已到位开展工作。

三是抓机制创新。整合纪律审查资源,建立完善镇街片区协作纪律审查制度。将全市18个镇街划分为4个区片,每个片区确定1名市纪委常委联系,对镇街纪委纪律审查工作进行督促指导,一般信访问题由镇街纪委自办,情况复杂、涉及面广、审查阻力较大的由包片常委统一协调片内各镇街力量集中审查。今年以来,先后对14起问题线索进行协作审查,收到了较好效果。

四是抓考核督导。组织各镇街党委、纪委签订《规范纪委书记分工承诺书》,定期组织监督检查,确保镇街纪委书记回归主业抓好主责。加大考核力度,制定下发《镇(街)纪(工)委纪律审查工作考核办法》,将镇街纪委纪律审查工作纳入2016年度镇街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作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书》的主要内容;建立纪律审查结果通报制度,推动镇街纪委切实加强和改进纪律审查工作,提升监督执纪的能力和水平。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