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他山之石

视力保护色:
湖北恩施:运用"大数据"深挖隐形变异问题线索

2016-06-24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今年5月,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全面推行和运用“大数据”监督软件,开展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并探索信息系统数据在纪律审查中的应用,识别发现隐形变异问题线索,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为方便“问题线索”的采集整理、科学比对、准确核查,该州先后出台《恩施州运用大数据开展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和《恩施州纪委运用大数据开展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巡查督导工作通知》,把基层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列入纪律审查重点,综合民政、林业、住建、财政等部门上报统计的包括城市低保、农村低保、农村五保、医疗救助、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农村危房改造、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含粮食直补、农资综合补贴)、退耕还林补助等相关数据信息,建立8个方面的“源数据库”和15个方面的“比对数据库”,实行“专班、专人、专业”和“一月一督查、一次一方案”督查机制,开展日常“大数据”统计分析和数据比对,深挖“四风”和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

  该州建始县运用“大数据”开展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以来,将大数据比对出来的存疑问题进一步核实排查,查实问题线索326条,8名党员干部因此主动上缴违规资金87429元,初核转立案23件。

  与此同时,来凤县则运用大数据监督软件,严纠“四风”问题,让微腐败无所遁形,查实问题线索3076条。该县纪委还针对粮食直补变“生活补贴”等隐形变异问题线索,对领导干部家属、村干部等6类人违纪违规问题进行全面核查,核定相关问题线索135件,纪律审查8人,督办取消违规领取低保资金人员121人。(湖北省纪委)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