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烟台

视力保护色:
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向烟台市芝罘区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2016-06-26 信息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6年6月21日,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向烟台市芝罘区反馈专项巡视情况。省委第十四巡视组组长刘志青、副组长刘冠明向芝罘区委书记牟树青传达了省委书记姜异康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随后,刘志青同志代表省委巡视组向芝罘区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烟台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朱秀香同志出席反馈会并就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要求,牟树青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3月7日至4月20日,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对芝罘区开展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要求,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巡视情况。

  刘志青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芝罘区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基层党建支撑战略,不断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区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存在“一手硬一手软”问题;街道、区直单位党建工作缺失,党组织生活不经常、不规范问题比较普遍,有的收缴党费不足额、不按时,有的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管党治党不严,监督执纪宽松软,对违规违纪问题查处不坚决、督办不及时。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存在违规发放奖金补贴问题;违反财经纪律问题频发,有的部门和单位虚报冒领套取财政资金,有的公务接待不严格、不规范,追究惩处不力。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刘志青代表巡视组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解决管党治党不严不实问题。巡视发现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芝罘区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层层传导压力,从基层基础入手,出实招、用实劲,抓严抓实基层党建工作;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按时足额收缴党费,按程序培养和发展党员。对巡视反馈的问题,要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剖析检查,提出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二是严格用党规党纪约束党员干部,解决监督执纪宽松软问题。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严肃执纪,对违反“六项纪律”的行为绝不姑息。强化基层纪检工作,把监督触角延伸到每一个角落。三是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纠正“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坚决纠正违规发放奖金补贴问题,对知错不改、继续顶风违纪的严肃追责。严查以各种名目违规发放奖金补贴、虚报冒领等问题,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各项规定。

  刘志青强调,芝罘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部署上来,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要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认真研究分析,抓好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要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扎紧制度笼子,完善监督管理,确保取得整改实效。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监督。

  朱秀香指出,芝罘区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把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清醒正视问题,坚定整改信心,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整改工作。要把整改工作与前三轮专项巡视分解的全市面上的问题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结合起来,全面抓好整改落实。要着眼标本兼治,加强源头治理,推动制度创新,强化制度执行。要全力以赴推进当前工作,以这次巡视为契机,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牟树青表示,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客观中肯、实事求是,芝罘区将诚恳接受,并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整改落实。芝罘区委将端正态度,自觉担负起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方案、列明清单、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做到坚决改、彻底改、改到位。抓好统筹结合,强化成果运用,切实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加快烟台“首善之区”各项建设。

  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全体成员,芝罘区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区直有关部门单位和街道园区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