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烟台

视力保护色:
烟台市纪委监察局举办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业务培训班

2016-06-27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察局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6月21日至22日,烟台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业务培训班在市纪委廉政教育基地成功举办,市纪委派驻机构人员、各县市区纪委分管副书记、信访室主任、部分镇街纪委书记共84人参加了培训。市纪委副书记王晓森作总结讲话。

王晓森从四个方面对信访举报干部提出要求。一是增强意识,担当好信访举报工作责任。要把握好当前信访举报形势,带着责任、紧扣监督执纪问责这个中心做好信访举报工作,时刻挺纪在前,增强问题意识,补齐工作短板。二是突出重点,推动好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要及时受理和处理信访举报,加强问题线索梳理处置工作,做好重要信访举报交办件以及中央巡视组转交件办理工作。三是严肃纪律,抓好信访举报案件查办工作。要在集中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上下功夫,在压实基层纪检监察机关责任上下功夫。四是强化素质培养,打造好信访举报干部队伍。突出抓好思想、作风、能力、廉政“四项建设”,着力提高业务素质,提高发现问题、调查核实、执纪问责和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为履行职责提供保障。

培训期间,安排了信访举报业务、案管系统线索管理、信访举报程序管理等内容的授课,邀请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讲授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形势和任务,以及信访反映的问题原因及对策,组织了分组研讨和交流,观看了廉政教育展览。通过培训,深化了全市信访举报干部对当前信访举报工作形势和任务的认识,加深了对“三转”的理解,开拓了工作思路,提高了处理信访举报问题的能力水平。大家表示,回去后一定将所学知识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学以致用、学思践悟,以勇于担当的精神,认真履行好信访举报工作职责,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