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他山之石

视力保护色:
河南平顶山:征集廉政微小说 培育廉洁清风

2016-06-30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近日,在“清风平顶山”反腐倡廉微小说表彰会上,60名获奖作者接过了荣誉证书和微小说作品集,微小说征集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今年以来,河南省平顶山市纪委以河南省纪委开展的“中原清风杯”全国反腐倡廉微小说征集评选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了6个月的作品征集,征集微小说490余篇,获省级奖项14篇,评选市级获奖作品60篇。

  评选出的省级一等奖微小说《归路》讲述了“一名腐败分子在入狱前回乡看望母亲,回想起从小到大无数次走在回乡路上,每次都有不同的心理感受”的故事。

  在表彰会上,小说作者畅谈了创作体会,《归路》的作者介绍了他将“回头路”寓意暗含在“回乡路上”的创作思路。此外,在会上还以“音配画”的形式现场播讲了《茶叶》等获奖作品,鲜活地展现微小说的感染力,传播廉洁正能量。

  为了激发大家的创作热情,该市纪委两次邀请市文联创研室主任和中国微型小说学会会员与全市作协会员座谈交流,号召文学爱好者以笔为戈,弘扬正气、讴歌廉洁。借助平顶山市纪委官方网站和官方微信的影响力,将收到的作品刊发在平顶山纪检监察网“清风文苑”,录制有声微小说,在“清风平顶山”微信公众号上推出“听廉政小说,品百味人生”。活动不仅收到了当地纪检监察系统、企事业单位、村镇、学校的投稿,还收到天津、江苏、重庆、四川等多篇外地稿件。(河南省纪委)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