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视力保护色:
莱山:三措并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队伍

2016-06-08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察局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烟台市莱山区纪委监察局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强化政治素养、严格内部管理、增强执纪能力等举措,不断夯实“软实力”、练就“硬功夫”,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强化政治素养。坚持把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掌中宝”、“案头书”,要求每名纪检干部做到常学常新,时刻对照,以不断校正思想,站稳政治立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树立敢于坚持党性原则的政治品格、爱憎分明的政治立场和敢于碰硬的工作作风。 

  严格内部管理。落实常委例会制度,区纪委常委会坚持每周一上午召开常委会议,分析调度责任落实情况,研究部署本周工作推进情况,保持工作整体向前推进的节奏,确保履行监督责任不断档、不脱节。健全内控管理机制,从人、财、物等方面进一步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各项制度,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六个严禁”、公车管理节假日封存、严控外出请销假等制度。加大内部督查力度,发挥干部监督室作用,开展不定期督导检查,严肃工作纪律,严防“灯下黑”。 

  增强执纪能力。该区纪委注重在不同岗位锻炼培养干部,练就纪检监察干部扎实业务功底,积累执纪审查经验,同时要求纪检监察干部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主动涉猎金融、财会等相关领域知识,不断丰富知识结构,跟上新形势、发现新问题、破解新难题,练就监督执纪问责“硬功夫”。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