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视力保护色:
高新区:“四学五做”加强纪检干部队伍自身建设

2016-07-11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察局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烟台市高新区纪工委立足实际,开展“4+5”学习型机关建设,即“持之以恒坚持学习、内容丰富务实学习、形式多样深化学习、注重效果检验学习”四种学习方法,和“分类学、多层学、主线学、帮带学、激励学”五种学习做法,强化对纪检干部队伍的教育管理。

四种学习方法:持之以恒坚持学习,坚持落实“周六集中学习日”的基础上,增设“周六讲堂”,坚持导学、领学、讲学相贯通,不断提升学习效果。内容丰富务实学习,立足纪检工作实际问题,工学兼顾,学以致用,用有所成。形式多样深化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专题辅导与经常性教育相结合。注重效果检验学习,学习教育活动实行考勤制度,每人每月完成2篇信息,每年完成1篇调研报告,因个人原因,本年度学习参学率低于80%的个人,当年考核等次不能评为优秀。

五种学习做法:分类学,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把学习的普遍性要求与不同类别、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干部的特殊需要结合起来,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推动学习与工作紧密结合、互为动力。多层学,领导干部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作好“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推动学习”的表率;机关干部坚持“围绕本职抓学习,围绕业务抓提升”,深入学习钻研上级决策部署、本职业务知识,不断提升素质能力。主线学,以纪工委业务需要为主线,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帮带学,完善“周六讲堂”制度,全体干部人人上台讲课,讲课内容既可以结合具体工作开展,也可是个人熟悉擅长的某方面知识,讲课形式可以灵活多样,鼓励探索创新,时长要求在1小时左右,带动纪检干部提升工作能力。激励学,重视学习成果转化,组织机关干部深入总结提炼实际工作中的创新做法与典型经验、取得的工作成效以及遇到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形成高质量的信息、调研、新闻、微信等稿件,对稿件进行评比,将评比结果作为评先树优的依据之一,促进纪检干部提升业务素质。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