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烟台

视力保护色:
烟台市纪委监察局举办党风政风监督 和纪检监察干部监督业务培训班

2016-07-14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察局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近期,烟台市纪委监察局举办党风政风监督和纪检监察干部监督业务培训班,市纪委派驻机构人员和各县市区纪委分管副书记、常委、室主任共80人参加了培训。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刘天海同志作了开班动员讲话。

刘天海深入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全面总结了全市上半年党风政风监督和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5个方面要求:一要用好“两个台帐”、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要充分领会建立“两个台帐”的重要意义,切实把“两个台帐”落实好、运用好,推动本地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开展。二要用好明察暗访、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要着重在强化明察暗访、加大工作力度、规范通报曝光三个方面下功夫。三要用好直查直纠经验、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各县市区要参照市纪委的做法,结合实际进一步创新方法、强化措施,切实解决好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四要用好《纪律处分条例》、做好纪律审查工作。五要用好监督问责、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要坚持“打铁还要自身硬、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管理和监督,建立健全内部监督约束机制,强化常委会和有关职能部门的内部监督。对泄露秘密、以案谋私等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

培训期间学习传达了中央纪委、省纪委关于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部署要求;围绕落实好“两个台帐”、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和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授课;组织各县市区纪委负责同志围绕党风政风监督和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展开交流研讨。通过培训,深化了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认识,明确了当前和下一步党风政风监督和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任务目标,进一步开拓了思路、提高了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参训人员表示,回去后一定要求将培训学习的理论和知识转化为工作成效,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以实际行动推动本地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