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烟台

视力保护色:
【战火中的纪律和规矩】许世友“赔锅”

2016-07-29 信息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在海阳市郭城镇战场泊村,一直流传着一个许世友“赔锅”的故事。

  胶东民居大多在火炕和锅台灶口之间的墙壁上留一个灯窝,放一盏油灯,这样可以照明两间屋子,节省灯油。抗战时期,许世友在战场泊村民杨洪波家住的时候,墙上的灯窝被杨洪波的父亲用一块砖头堵上了。由于砖头安放不牢,警卫员不知道情况,一不小心把砖头碰了下去,正好掉在锅里,把锅砸碎了。警卫员要赔偿,可房东怎么也不让,事情就这么过去了。过了几天,许世友知道这件事情后,严厉批评了警卫员,又自己掏钱给房东买了一口新锅。

 

许世友当年赔给杨洪波的这口锅,如今收藏在“许世友将军在胶东”纪念馆中。

  或许,有些人认为,不就是一口锅嘛,房东都不让赔了,这是小事,只要能带兵打赢仗就好,那才是大事。可许世友知道,这些小事正是群众眼中的大事,这些小事更是我党革命纪律中明确规定的大事。守纪律、讲规矩无小事。他严以律己、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铁规钢纪。正是严明的纪律赢得了百姓爱戴和拥护,他率领英勇善战的胶东子弟兵,在抗日战争的烽火岁月“打红胶东半边天”。(海阳市郭城镇党政办 焦方谦供稿)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