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头条新闻

视力保护色:
烟台市纪委同46名县处级党政正职廉政谈话

2016-08-16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察局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聚焦“廉”“责”主题  强化压力传导
烟台市纪委同46名县处级党政正职廉政谈话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强化责任担当,严守党的纪律,切实改进作风,自觉廉洁从政。经市委同意,7月22日-8月11日,烟台市纪委开展了2016年度廉政谈话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朱秀香,市纪委常务副书记步延增,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刘天海分别与46名县市区和市直部门党政“一把手”进行廉政谈话,加强教育提醒。

聚焦“廉”“责”主题。此次廉政谈话,聚焦“廉”和“责”两大主题,重点谈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廉洁从政情况。谈话不同于发现干部违规违纪问题的谈话,而是从关心爱护干部的角度出发,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针对谈话对象所在县市区和部门单位存在的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以及本人在廉洁勤政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面对面沟通交流,起到警示提醒的作用,督促领导干部落实责任、廉洁从政。这也是市纪委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的有益探索。

坚持问题导向。廉政谈话开始前,市纪委从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管室、纪检监察室等相关部室和归口派驻纪检组,收集整理了谈话对象所在县市区或部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谈话对象履行责任、廉洁从政情况,并逐县(市区)、逐部门单位进行梳理汇总,共梳理出4大类182项具体问题,增强谈话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谈话中,充分考虑谈话对象之间的差异,结合其所处县市区、部门单位特点和岗位实际,“量身定制”谈话内容,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指出并督促整改。

强化压力传导。将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重要内容,通过开展廉政谈话进一步强化压力传导,督促各县市区和职能部门认真解决职责范围内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健全防范基层“微腐败”长效机制,增强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获得感。为深入推进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市纪委今年共组成12个工作组分两批从13个县市区随机抽取24个乡镇,开展直查直纠专项行动。目前,第一批专项行动共发现问题线索68起,立案审查24起;第二批直查直纠专项行动基本结束,立案查处问题线索32起。去年以来,市纪委还对15个市直部门进行了巡察,共发现疑似问题线索48条,立案7起。对这些问题,市纪委进行全面梳理分析,结合廉政谈话向有关县市区和职能部门逐条反馈,督促其进一步落实责任,举一反三抓好面上问题整改。

 谈话结束后,接受谈话的同志们普遍表示,面对面廉政谈话给了他们一个认真反思的机会,帮助他们充分认识到自己在主体责任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也清楚了整改方向,下步将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并将带头加强党性修养,发挥好表率作用。

下步,市纪委将适时开展谈话回访,督促问题整改,不断总结深化,促进管党治党责任的落实,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g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