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视力保护色:
福山:构建三项机制 推动咬耳朵、扯袖子常态化开展

2016-08-18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察局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福山区纪委准确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经常性对党员干部进行教育提醒和多种方式的监督,推动咬耳扯袖常态化开展。

一是构建以福韵清风为品牌的教育机制。健全完善了廉政讲堂日常教育、《福韵清风》专刊教育、短信微信提醒教育、党规党纪专题辅导教育等多元化教育形式,抓好党风党纪教育。截至目前,共印发《福韵清风》专刊13期、2000余份;发放《准则》《条例》学习资料420多本;编发廉政短信微信2500余条次;邀请相关领导对46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和10900余名基层党员进行党规党纪专题辅导,安排专人对256名农村党支部书记、14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进行教育,进一步唤醒了党员干部的党章党规意识。

二是构建以述廉、谈话为重点的监督机制。下发了区级党政班子成员向同级纪委全委会述廉述责工作方案,将述廉述责要求规范明确为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方向等内容,并增加了报告上年度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一步增强了述廉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化信访监督,对1名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教育谈话,起到了防微杜渐的作用。

三是构建以派驻监督为主体的预防机制。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组的监督作用,根据区政府机构设置调整情况,及时将6个部门单位纳入派驻监督范围,实现了政府机构派驻监督无死角。下发了派驻纪检组落实监督责任清单,专题开会进行部署,督促各派驻纪检组及时更新完善《驻在部门干部廉政档案》,不断加强对驻在部门领导班子、下属单位负责人遵规守纪、履职尽责等情况的常态化监督。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