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头条新闻

视力保护色:
加强中秋国庆期间查纠“四风”工作 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2016-09-12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察局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中秋、国庆临近,市纪委下发专门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严明纪律要求,加强监督检查,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一要切实增强查纠“四风”的坚定性和主动性。中秋、国庆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重要节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从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持之以恒查纠“四风”的重要意义,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保持定力、持续加压,扭住不放、一寸不让,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二要突出查纠重点,增强查纠实效。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聚焦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送礼、滥发钱物、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嫁娶事宜等“节日病”,重点查处车改后违规使用公车、借用占用公车、私车公养问题,公款吃喝转入内部食堂、农家乐以及超标准公务接待问题,假借党团妇联工会活动、走访慰问、出差培训等名义公款旅游问题,化整为零、异地操办、不摆宴席红包照收等大办婚丧喜庆问题,通过电子礼品卡、电子红包等新技术手段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巧立名目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问题等,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

三要坚持从快从严,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将传统举报方式和新媒体、新平台有效结合,认真受理广大干部群众、社会各界及新闻媒体的举报监督,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对发现“四风”问题线索,要快初核、快立案、快处理、快上报,做到不捂不盖、不拖不压,杜绝压案不查、压案不报等问题发生。强化压力传导,采取有效措施充分调动县、乡和部门等各方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凝聚横到边、纵到底的执纪监督工作合力,切实解决查纠“四风”上紧下松、层层递减的问题。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制度,严肃追究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典型问题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163.com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