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他山之石

视力保护色:
江苏连云港:推行市县乡"三级会审"制 解决基层信访难题

2016-09-30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近年以来,针对农村基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问题突出现象,江苏省连云港市纪委推行“三级会审”制,争取把基层信访难题解决在市县乡三级。

  乡镇纪委进行初步调查;举报人有异议的信访事项,由县区纪委组织第二次调查反馈;若举报人仍有异议的,由市纪委牵头进行共同会审,并依纪依法作出会审意见,形成结论。

  灌南县新集镇街东村72岁的村民李某,因没有获得满意结果,一直在举报本村会计“腐败”,并提出6条具体事项,如“街东村两所小学拆迁平整土地新增费约60万元,涉嫌私分”“国有河堤补偿10963.5元未予村民兑现,涉嫌贪污”等。

  针对这些具体问题,灌南县纪委成立专门调查组,在乡镇纪委初步调查基础上,逐项进行第二次调查。县纪委邀请李某到县信访接待室通报调查结果。接待室一张长方形的桌子周围,围坐着12人,分别是举报人李某和律师范某某、调查组两人、镇纪委1人、县纪委4人、市纪委1人,记录人1人。通报会有序进行。

  目前,连云港市共对60多件农村基层举报件进行了“三级会审”,信访群众对这种工作方法表示欢迎,希望继续用这种方法解决实际问题。全市农村基层信访量同比大幅下降。(江苏省纪委)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