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他山之石

视力保护色:
河南获嘉:回访教育让受处分党员干部“轻装前进”

2017-01-11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刚被处分的时候,感觉在同事面前抬不起头,工作上也很消极。后来纪委干部和领导多次找我谈话,使我感觉到组织没有放弃我,也将压力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更好的工作成绩回报组织的关爱!”河南省获嘉县一位受处分的党员干部对纪委回访同志说。

  为进一步加强受处分人员教育管理,获嘉县纪委积极开展以谈话教育、回访交心、侧面了解为主要形式的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帮助受访者放下思想包袱,轻装前进。

  因人施策、对症下药。注重区分受处分人员的错误性质和情节、党政纪处分类型、处分期间个人表现等,因人施策、对症下药,进行“点穴式”的回访教育。对受到党政纪轻处分处理的,着重把握其思想动态,端正其对处分的正确认识,对受到党政纪重处分处理的,及时准确掌握其思想动态,督促其彻底改正错误。

  积极鼓励、重点疏导。做好受处分党员干部的心理疏导,鼓励其放下思想包袱,按照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的要求,坚守党的纪律底线,对错误认识不到位的,及时进行批评教育。

  树立典型、重点举荐。选择受处分党员干部中表现优秀、工作业绩突出的,树立知错就改典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对彻底改正错误且工作能力突出的,积极向组织部门举荐,按照规定正常使用。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已对23名受处分干部进行了回访,成效明显。(河南省纪委)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