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他山之石

视力保护色:
江西鄱阳:健全重点环节关键岗位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

2017-01-11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2016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处置反映问题线索216件,立案146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19人,移送司法机关14人。在反腐倡廉建设成绩不断扩大的背后,是纪检监察干部身上与日俱增的岗位风险和工作压力”,江西省鄱阳县纪委负责人表示,在新常态下,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管理要严管厚爱并重,做到真严真爱、敢严敢爱。

  严格监管防“灯下黑”。县纪委进一步规范部门议事决策制度,建立和完善信访受理权、线索处理权、问题审查权、处分决定权和重大事项处置权的工作规程和监督制约措施,不断健全重点环节、关键岗位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成立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监督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对党章以及其他党规党纪的遵守和执行情况,按管理权限对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进行初核并提出处理建议,督办有关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的调查处理。监督室成立以来,共督办处理纪检监察干部5人,因履职不力调离纪检工作岗位3人。

  谈心疏导解包袱。采取个人恳谈、集中谈话、工作访谈、约谈提醒等方式,定期不定期同纪检监察干部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心理状况,对出现的小问题,早打“预防针”,有针对性地疏导解压。特别是针对换届后的乡镇(街道)纪检队伍,鄱阳县纪委书记、副书记分别与全县30个乡镇(街道)的纪委书记、副书记进行“一对一”的工作访谈,了解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在生活和工作中的顾虑,及时进行心理疏导,确保全县乡镇(街道)纪委工作任务的完成。

  疏通“渠道”促成长。县纪委积极加强与县委及相关组织人事部门的沟通,对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做到“有为必有位”。2016年,鄱阳县委为选优配强纪检监察干部提供坚强保证,县纪委机关共提拔德才兼备的优秀年轻干部7人,8名副科级纪检员重用担任实职,人事调整涉及23人,纪检队伍的工作活力被充分激发出来。(江西省纪委)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