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烟台

视力保护色:
孟凡利在市纪委十二届九次全体会议上指出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率先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证

2017-01-18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察局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1月17日,市纪委十二届九次全体会议在东山宾馆召开,烟台市委书记孟凡利出席会议并讲话,烟台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岳德川主持会议、传达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并作工作报告,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孟凡利指出,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上狠下功夫,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决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上来,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启示上来,切实把握规律指导实践;坚决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上来,切实明确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坚决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标本兼治的一贯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坚决把思想认识统一到领导干部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的特殊地位和重要作用上来,切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孟凡利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层层加压用力、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坚持从严正风肃纪、作风建设成果进一步巩固,坚持纪严于法、遵章守纪氛围进一步浓厚,坚持狠抓巡视整改、问题导向进一步彰显,坚持关注基层民生、群众获得感进一步提高,坚持筑牢思想堤坝、教育治本作用进一步发挥,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目前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坚持方向不换、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坚决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

孟凡利指出,要在坚持从严从实上狠下功夫,努力在新的起点上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坚守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着力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地贯彻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力推动《准则》《条例》落细落小落地落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着力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始终坚持“零容忍”态度,坚决有力惩治腐败;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深入推进市县巡察工作;持续加大问责力度,真正做到有权必有责、失责必追究;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大力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

孟凡利强调,要在推进标本兼治上狠下功夫,不断开创管党治党新境界。要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以文化自信支撑政治定力,使纪律成为不可逾越的底线,始终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狠抓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个根本重点,把强化党内监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要旗帜鲜明地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为他们履职尽责做好坚强后盾、创造良好环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战略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为实现“一二三四五”总目标、推动烟台率先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证。

岳德川在主持会议时强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努力保持清醒头脑和坚强定力。要强化担当意识,始终恪守政治责任,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完善方法举措,全面推动任务落实,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步步深入、善作善成,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