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烟台

视力保护色:
继续保持纪律审查工作力度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2017-01-03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察局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把纪律审查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转变工作理念方式,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坚决把存量减下来、把增量遏制住。

坚持抓早抓小,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所有问题线索都从纪律和规矩层面认真梳理,严格按照五类方式和标准进行处置和上报,防止压案不查、有案不报。加强谈话函询,按照规定确定谈话函询的对象和范围,周密组织实施,严格审核把关,强化谈话函询效果;市纪委函询谈话74人,及时有效处置了一批问题线索。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对调查中发现的轻微违纪问题和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处理,及时教育和挽救党员干部,防止小问题拖成大案件。坚持优质高效审查,盯紧违纪问题,以纪律为尺子,提高分析研判质量,扎实做好核实工作,快查快结;对涉嫌犯罪案件,在查实主要违纪事实后,及时移交,其他涉嫌犯罪问题作为线索交给司法机关继续调查;共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4人,其中采取“两规”措施7人次,平均“两规”时间同比明显缩短,有效提高了审查效率。

突出纪律审查工作重点,增强执纪审查的政治性和实效性。重点查处“三类人员”,对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党员领导干部,优先列入纪律审查计划、优先组织精干力量快速查处。对中央和省委巡视组交办的问题线索,召开专门会议进行调度和部署,建立转交件台账,加大自办和督导力度,明确办理时限和质量标准,强化了巡视的公信力和权威性;截至目前,中央和省委巡视组共交办各类问题线索768件,已办结738件,严肃纠正和查处了一批违规违纪问题。

强化案件监督和管理,严格依纪依法开展执纪审查工作。在纪律审查过程中,牢固树立权利保障意识、程序和实体并重意识,建立健全执纪审查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加大过错责任追究力度,加强对执纪审查程序、手续、证据、措施的审核监督,做到依纪依法、宽严适度。同时,加强对纪律审查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严格执行审查纪律、保密纪律、廉洁纪律,坚决杜绝执纪违纪、以案谋私等行为,防止“灯下黑”,保证执纪审查工作持续有序健康发展,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入开展。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