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宣传教育 > 清风文苑

视力保护色:
招考

2017-01-06 信息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浏览次数:字体:[ ]

老耿向来风趣幽默,但近两年来心情有点郁闷。

老耿在市里一家商业银行工作已经30多年了,工作上安分守己,爱岗敬业。只是因儿子大学毕业三年,银行系统招考未被录取,妻子又正值更年期,心理上有些抓狂。

正当此时,单位前任行长老钱因贪污受贿被撤职。现任行长老郑任职一年来,在系统内口碑很好,声望很高,上台后正风肃纪,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又善于体察民情,特别是在职工反映的招考一事上抓得很紧。

转眼间,又到了招考的时候,老耿的儿子顺利通过笔试,即将面试。但是前两次,都因面试这关分低而没有通过。至于原因嘛,当然与钱行长有关。每次招考都是由市行一把手任招考委员会主任,并亲自主持面试。想要通过之人,必须请钱行长进行通融,但老耿两年来就是犯倔,一直没有行动。

这回老耿的妻子实在是按捺不住了,硬是逼着老耿拿着五万元钱去通融。原来,前几日,同学小宋的母亲偷偷地告诉老耿的妻子,小宋去年面试环节成功的“秘笈”就在于此。

老耿坚决不去,说:“郑行长不是那样的人。行里已经专门召开会议讲过招考的事,他说过要以身作则反腐倡廉!”老耿的妻子说:“钱行长那时说得不也很动听吗?这些当官的表面上说的都是人话,背后哪一个不爱财!你别一根筋了,你要不去,我就跟你没完!”

老耿实在是拗不过妻子,只得拿着钱去了单位。

面试结束,总成绩张榜公布,老耿的儿子果然榜上有名。

回到家里,老耿的妻子听到消息,又高兴又气愤地说:“这年头有钱能使鬼推磨,不花钱办不了事啊!”

这时,只见老耿慢悠悠地从挎包里拿出一包东西递给妻子。妻子打开一看,惊讶地说:“这不是我给你的五万元钱吗?怎么还在这里?”

老耿说,“这钱我压根儿就没送给郑行长。到单位后,我就直接把钱锁在柜子里了。”

老耿的妻子听后,久久无语。

自此以后,老耿不再郁闷。(崔元晨)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