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视力保护色:
莱山:1至8月查处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24起

2017-10-10 信息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今年以来,烟台市莱山区纪委把整治和查处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作为工作重点,凝心聚力、多管齐下,维护群众切身利益。1至8月,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24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5人。 

  畅通问题线索收集渠道。在全区纪检干部中开展每月轮流入村走访活动,重点了解村干部在处理农村危房改造等事项中存在的违规违纪问题线索。注重从信访举报、媒体报道等途径了解筛查村居党员干部问题线索,定期分析研判。 

  突出重点直查直纠。把群众反映集中、内容具体、具有可查性的问题线索列为重点,由区纪委直接查处。紧盯惠民涉农资金、农村“三资”管理等重点领域,配合市纪委对3个街区58个村居开展直查直纠专项行动,立案7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8人。目前正对其余4个街区56个村居开展第二轮行动。 

  同频共振形成合力。发挥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能作用,建立定期调度、分析、研判机制,每季度组织各成员单位对侵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问题进行集中会商分析,在信息共享、强化监督上形成合力。截至目前,各成员单位累计移交问题线索23起,立案23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3人。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