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视力保护色:
龙口:开展“菜单式”宣讲 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

2017-11-14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察局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为增强教育针对性、实效性,今年以来,龙口市纪委实行“菜单式”方式,扎实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宣讲,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一是根据需要,列好“菜单”。针对以往宣讲教育泛泛而谈,针对性不强的问题,转变思路理念,采取“菜单式”宣讲方式,即围绕重点任务和各单位实际需求,确定若干宣讲专题,每个专题形成相对固定的讲稿和主讲人,由各镇街区、各部门单位根据自身需要选择,切实把好宣讲主题关。

二是集体备课,保证质量。挑选精干力量成立专门宣讲小组,进行集体备课,对每个宣讲专题的主题、大纲、选用案例等进行集体研讨,群策群力保证讲稿准确严谨。目前,已形成“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党纪”“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整治和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巡视、巡察和直查直纠发现问题整改”专题宣讲稿4个。

三是即时评价,保证效果。坚持问题导向,每次宣讲结束,通过调查问卷、口头听取等方式,现场征集授课对象的意见建议,把授课对象的反馈意见作为提升宣讲水平、优化宣讲效果的重要途径。同时,宣讲小组集体备课时,针对反馈意见,对讲稿进行再修改、再完善,在下步授课时进行再改进,确保每一场宣讲都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截止目前,根据各单位需求,共组织开展宣讲活动20场次,3800余人接受教育,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敬畏意识、纪律意识、底线意识。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