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视力保护色:
莱阳:三措并举 强化乡镇纪委纪律审查工作

2017-11-14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察局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今年以来,莱阳市纪委采取三项措施,不断加强基层纪律审查工作。截止目前,全市18个镇街纪(工)委已立案39件。

强化教育培训。出台《纪律审查人员业务培训计划》和《纪检干部“以干代训”工作方案》,开设业务培训班,讲授办案程序、调查笔录、处分定性等知识,组织6名镇街纪(工)委书记外出学习纪律审查工作,组织镇街纪(工)委书记到市纪委相关业务室以干代训,并参与具体审查工作。今年以来,共组织镇街纪(工)委书记以干代训13人次。

狠抓考核问责。出台《镇街纪律审查工作考核办法》,将纪律审查工作情况与提拔使用、评先树优相结合。定期调度镇街执纪审查情况,对长期“零查处”的镇街党(工)委书记和纪(工)委书记进行约谈,限期整改;对压案不办、瞒案不查的严格追究责任。

强化协作配合。实行纪委常委包办重点案件机制,强化工作协调,全程跟踪指导;建立健全协作区联合办案机制,根据地域相近和力量平衡搭配的原则,将全市18个镇街划分成3个联合办案组,由监察室分别联系督导,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