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动态

视力保护色:
莱州:强化考核 切实发挥派驻机构监督“探头”作用

2017-11-28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察局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今年以来,莱州市纪委以目标考核为抓手,不断激发派驻机构履职尽责能力,切实发挥其监督“探头”作用。

分解量化,考细核实。出台《莱州市纪委监察局2017年度目标考核办法》,对派驻机构工作进行量化考核,对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和调研工作、干部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和日常监督检查、信访举报和案件查办、加强自身建设等五方面梳理分解工作任务14项,逐项量化标准,明确责任,狠抓落实。

立足职能,发挥优势。充分发挥派驻机构“驻”的优势,加强对所负责部门、单位的监督检查,要求派驻机构每季度调度1次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将落实情况纳入考核。截至目前,莱州市纪委派驻机构开展督导督查215次,监督“三重一大”80余次,提出意见建议60余条。

严格考核,倒逼责任。由市纪委组织部牵头,组成考核验收小组,采取调阅资料及现场查看等方式对各派驻机构本年度工作目标完成情况进行审核确认。对考核排序在前2位的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列为当年度先进个人推荐人选,对被否决的,取消其主要负责人年度评先选优资格。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