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烟台

视力保护色:
烟台市纪委监察局通报4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

2017-11-30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察局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近期,市纪委监察局通报4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分别是:

海阳市龙山街道西沽头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由国军套取危房改造补助款问题。2012年至2013年,由国军担任村委会主任期间,安排村会计虚报村民危房改造信息,套取危房改造补助款31020元入村集体账户,用于村务支出。由国军还有其他违纪问题。龙山街道党工委给予由国军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莱阳市穴坊镇于家庄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于守恩截留危房改造补助款问题。2013年8月,于守恩任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期间,截留上级拨付给某村民危房改造补助款18000元,并保存在个人手中,直到2015年才返还给该村民的亲属。穴坊镇党委给予于守恩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莱州市沙河镇河崖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芳楠骗取危房改造补助款问题。2012年10月,李芳楠任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期间,隐瞒该村某五保户已去世的事实,伪造该五保户危房改造申报材料,骗取危房改造补助款10980元入村集体账户,除3074元用于改造该五保户去世后留给村委的旧房外,剩余款项用于村务支出。李芳楠还有其他违纪问题。莱州市纪委给予李芳楠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牟平区大窑街道董格庄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于学祥截留危房改造补助款问题。2013年,于学祥在任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期间,截留上级拨付给某村民的危房改造补助款1082.45元用于村务支出。大窑街道党工委给予于学祥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上述4起典型问题的查处,充分反映出市委、市纪委紧盯脱贫民生领域,严肃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坚强决心和鲜明态度。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担负起扶贫攻坚的重要政治责任,确保上级扶贫政策和资金项目惠及贫困群众。纪检监察机关要拉长耳朵、瞪大眼睛,坚决纠正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扶贫工作、做表面文章,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问题,对胆敢向扶贫资金财物“动奶酪”的严惩不贷,对扶贫工作不务实不扎实、脱贫结果不真实、发现问题不整改的严肃问责。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责任,严格落实“管政策出台就要管政策落实,管资金分配就要管资金使用和资金安全”的要求,加强扶贫资金和项目监管,坚决铲除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滋生的土壤,使脱贫成效让群众认可,经得住历史的检验。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